『中文力說書堂』周處除三害,歡度兒童節!免費報名

鏘鏘鏘!橙智說書堂開講了!
聽故事、學典故、學閱讀
快來橙智中文力說書堂!

😉有趣的中文小遊戲,精采逗趣的說書劇場,
讓平面的白字黑字變成生動的動態閱讀,
全家人的笑聲、孩子的搶答聲、以及專注的眼神,
橙智中文力訓練增強孩子對中文的興趣~

👀迫不及待想要聽更多說書故事,探索更多語文世界的樂趣嗎?趕快報名4/4說書堂劇場

什麼是 說書堂

說書堂的靈魂人物就是─說書先生!!
說書先生以最輕鬆詼諧且饒富寓意的語句,引領大家認識各種歷史人物和朝代背景,孩子不僅能從中了解事件的始末增長歷史、中文知識,更能於說書堂劇場學習情境的安排下,逐步地熟悉典故,在潛移默化中習得古人的智慧。

過程中,搭配舞台上的老師們生動詮釋與即興演出,讓孩子們能從其中滿足視覺、聽覺饗宴,透過多元感官的接收,深化學習印象,體現中文的博大精深之處。除了在台下聽講,活動中亦設計許多互動的橋段,讓在場的父母與孩子都能共同參與其中,成為劇中的一角。

歡迎蒞臨「中文力說書堂」,與孩子一同找回故事閱讀的樂趣!跟著說書先生、戲劇演員、老師們一起說學逗唱演,中文力說書堂歡迎大家的蒞臨!

《周處除三害》
故事劇碼介紹

西晉時期,義興有一個名叫周處的人。他自小沒有人管教,遊手好閒,不肯讀書,但他長得高、氣力大,經常恃強凌弱。當地居民對他既討厭、又害怕。而義興附近的南山住著一隻白額猛虎,經常傷害百姓家畜;當地的長橋下又有一條大蛟龍,出沒無常。南山猛虎、長橋惡蛟、惡霸周處三者為義興帶來了極大的災害,當地人合稱「三害」,其中更以周處為甚。
  有一天,周處在街上遊蕩時遇到看到百姓都悶悶不樂。他好奇下便向一位老人問:「今年的收成不錯,為何大家都愁眉苦臉呢?」老人無奈地告訴他:「義興三害未除,大家也樂不起來。」周處第一次聽到「三害」這個名稱,便問:「甚麼是三害呢?」老人就告訴他:「南山猛虎、長橋惡蛟,再加上周處你,不就是三害嗎?」
  周處聽後非常吃驚,想不到自己竟與猛虎惡蛟並列「三害」。他立志要改過遷善,於是執弓配劍,怒殺虎與蛟。然後更拜陸機和陸雲這兩位很有名望的老師,刻苦讀書、修養品格,最後更成為一代忠臣,百姓皆為稱頌。

活動訊息

活動時間:4/4(四)1330-1500
活動地點橙智台北旗艦教育中心(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1號14樓)
活動費用:免費
參加年齡:大班至小四
限額30組家庭,歡迎報名
備註:本活動為親子活動,建議大人與孩子共同參加,每組家庭最多4人

立即加入Line好友,有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台北中心:@sotpe
新竹中心:@sohsc
>>預約行為檢測
>>瞭解幼兒‧兒童人際情緒力訓練
>>中文力小學堂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線上報名

更多課程與活動訊息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