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學習]T-Skill新世代教學應用系列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本來參加課程帶著無設限的心情,就因為這樣才知道自己也有些未解除的框架,本以為自己已經是一個很外放的人,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可能性。開始去檢視自己的舒適區,我是否每天都走那條路,我有多久沒回自己的原生家庭,我是用同樣的態度面對我周遭的人、、、、、、。我最喜歡的課程是那創作的課程,喜歡彼此討論激盪的過程,人與人之間的個別差異,擦出不同的火花。還有身體上乳酸的堆積,造成那種疼痛的感覺、還那情緒進出感受,只是有些遺憾,當活動結束我的情緒還沒有抽離,有一種未完成的感受,每當面對這樣遺憾,總覺得自己太氾濫,每每我老公看著我總我這麼感動嗎?我想我只是太容易情緒投射。最後,我要讚美你們團隊!THANKS! YOU ARE THE BEST!   –推薦人:Peggy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我是臨床職能治療師,平常的工作是多運用治療性的活動、多元的日常生活素材帶入病人的復健歷程之中。當初會想參加「說故事老師培訓課程」的動機,是希望體驗不一樣的創作藝術,期待這樣的收獲可以對自己臨床工作有幫助。三天的學習過得很快,橙智每位講師的舉手投足讓我真的見識到創作藝術的「魅力」。我的感受是感動,無限的感謝!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藝術表達可以如此地有創意!我也真的試著把創作藝術的概念帶進治療工作中,病人的回應讓我很驚異;原來,想像空間無時無刻都存在於每個人身上,不管你是否生病或健康。我很開心有機會來參與這樣的活動,除了自己有成長、有感動,也認識了一群可愛又有活力的姐姐妹妹。希望這樣的滿足可以有更多人來體會。 –推薦人:治療師吳小姐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以前,我也上過很多課程,有便宜也有貴,可是都是上完就沒了!第一天的課程上完後,心裡面很高興,因為第一次覺得上課可以這麼快樂,而且還學到臉部運動、肢體伸展、聲音轉換。第二階段的第一天,真的是幾個字形容「哭笑不得」全身痠痛。哭要給他用力的哭、笑要給他努力的笑,肢體呢?當然是給他全力以赴啦!心想還真的是花錢來折磨的,不過!我的最終目的是我要考上講師證,因為我這幾天的課程我發現,現代人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教育真的很重要!所以我要加油!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自從參與社區故事媽媽團體,隨著團體下鄉至各校表演,才發覺有力不從心(例如:肢體表現聲調之高低起伏、、、)且十分在意學生看得「懂不懂」及是否有共鳴?每每一表演完大夥兒一起討論,可是抓不到重點。因女兒介紹之下,來到「培訓班」看看是否能提升自己上台表演能力,沒想到這正是我極需要知道的知識,立即被震撼住無法形容,昨日一回去就挨家挨戶告知團員此訊息!本來是很「ㄍㄧㄥ」的人,受了這些課程訓練,慢慢了解自己、告訴自己,不要「ㄍㄧㄥ」了!要做自己、釋放自己!感謝你們!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一個無聊的晚上,在google的網頁上打入「說故事老師」搜索,就出現了「說故事老師培訓班」的訊息,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突然好想呼吸一點不一樣的空氣,讓已經僵化的肢體、語調平淡的聲音,有個地方舒展、改變。按下報名鍵立即行動。接下來就是等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變化。 我們都當過小孩,都曾擁有孩子般純真的想像和單純的快樂,一個肢體動作、一個聲音、一個表情就會讓孩子樂上半天。當我們變成大人,太注意華麗的外表、得體的儀態,久而久之忘記,原來,自己的肢體、聲音,竟有如此大的延展空間,忘了那份專注的快樂和感動。 或許將來我不會以說故事老師為職業,但這份為他人說故事的心意及熱情,一定會感染給我周圍的人。 –推薦人:職場人士洪小姐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上了第一次的課程深深感受到說故事原來這麼好玩,在學校裡老師用繪本教我們說故事,就在三天的研習裡,全部深深體會到情緒記憶,在學校的課程都有上到只是無法體會也無法操作,很謝謝你們的課程,希望這次「說故事比賽」能用到上課所學的東西,發揮在「比賽」上。 –推薦人:學生黃小姐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與其說─說故事老師是培訓課程,倒不如說是自我潛能開發與探索的旅程吧!短短的三天中,其實也是自我檢視的翻閱。重新審思自己的意念在行為中所傳遞的訊息。感覺自己在課程中不斷的掏空自己又注入新的生命,慢慢接近外在與內在的距離,在內畫中體會身心細微聲音及無限的可能性。謝謝老師們的鼓勵與用心讓我獲益良多!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幾個看似單純有趣的小遊戲,其實仔細體會就發現遊戲背後對自己所得到的意義深大,以及對往後生活帶來的幫助〈例如:眼神專注的訓練〉這對我來講受益良多,專注力低、眼神不集中往往給人不誠懇的感覺,說故事時就無法讓孩童收到更多的感動及融入更多故事的情境。發音的訓練,抑揚頓挫讓聆聽說話的孩童注意力更集中。總之,活潑淺顯而易懂的課程內容讓我自己發現我有多麼喜歡這課程內容!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這是坊間學習課程所沒有辦法比擬的,因他能深深地啟發自己內心、肢體、、、等的覺知,自己被感動來自自身的奧妙。使未來生活裡對人、事、物,更有和諧的氣氛趣味且消除緊張、不安與對立態度。「聲今我動,熱愛生活」深深地感恩你!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當初把這個訊息給老師知悉,當然他也是想參加此課程,也許互相牽引及鼓勵下,來上「說故事培訓班」我本來是先試聽初階課程如何,沒想到我再參加進階為我帶來更多的驚奇,例如肢體摺疊、情緒盒子、、、讓我心情更放鬆,更驚訝的是整個課程是不用道具的。謝謝老師引導下學會很多身體肢體,情緒讓我體會同伴們各種反應產生(當然可運用在各種情況),更重要的是與同伴們的認識,最後,我個人很不會說話,很感謝老師每位專業及耐心指導,也帶來這麼精彩的課程教學。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親愛的講師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我看到ACART舉辦「說故事老師培訓班」之課程,因此感到好奇的上了橙智的網站看過,並對其中有提到「表演式教學」有著相當的期待,到底「表演式教學」是一堂什麼樣的教學方式,與平時自己在故事屋中的教學方有哪裡不同嗎?於是就報名了,從初階到認證這三天的活動中,有一個非常大的感受,那就是─原來「表演式教學」是這樣的,原來「行動故事屋」是這樣的,與平時我的帶領方式完全不同,也是我這一輩子不可能會呈現的教學方式,但是經過這三天的課程,讓我找到不同的教學方式,我想我以後會慢慢嘗試並帶領自己的老師群們,慢慢朝著「行動故事屋」及「表演式教學」的方式來做教學,感謝橙智讓我開了視野、也滿足了我的五感。我是本身有開才藝班及故事屋的GIGI(明珠),感謝有這次的機會來體驗!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一種莫名其妙的幸福和全然不同的全新體驗,原本只以為同先前的研習經驗,上課聽課單方面接收,但來了才知道或許上課也可以如此地不一樣。如同Dewey的從做中學,在肢體擴張、瘋人舞、情緒扮演、大笑練習、專注力訓練、音樂放鬆、、、感覺都讓我有很驚奇的feeling,每個夥伴都帶著用心和開心的態度上課,我覺得自己從伙伴們的雙手中、真誠的眼神中學到這世界上珍貴的信任,老師們上課內容也相當豐富,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不一樣的課程。
【說故事老師培訓班】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參加ACART的課程,其實我本身就是一個很愛講話、表情也很多的人,以前我總是會亂扭亂動、亂做表情,大家都會說我是「瘋子」,但是其實也看我瘋得很好玩、很有趣,這就是我喜歡的方式。「散播歡樂、散播愛」讓大家開心、自己也玩得很開心,不過呢,這也是頭一次有機會跟大家一起瘋,看著周遭的大家都一直做著老師指定的動作,並漸漸得放開大家的束縛,真的很開心喔!上ACART的課程,不僅讓你學到在這個沒有道具的情況下,「說」出一個情境,帶動大家的氣氛,同時還能讓自己跳脫自己的「框架」,可是一舉數得!一定要來參加喔!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