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智iTeach 開學收心操(一) : 眼到、手到、口到的身體秩序訓練

橙智iTeach 開學收心操(一) : 眼到、手到、口到的身體秩序訓練
收心操第一要務:手眼口身心全到
秩序感首先要從能控制身體開始,從假期輕鬆的步調,沒有太多壓力的狀態中,讓孩子們透過手眼口的同步協調,讓孩子們把全身的注意力拉回教室當中,回到當下,才能進入學習。
演練活動:手眼口一致
<出自橙智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轉化系統>

[教學目標]
看著物品、手指物品,同時說出物品名稱,讓手眼口合一。
[教學準備]
在室內任何教室都可進行,物品多的空間更適合。
[教學步驟]
1.讓孩子環顧教室空間裏有哪些物品,幷說出它們的名稱,老師一邊引導孩子說出精准的物品名稱,大一點的孩子還可細分說出名稱,好比燈有「燈泡」、「燈管」。
2.一次可3位孩子進行,眼睛看著物品同時手臂伸直指向它,並且說出正確名稱,不重複、不間斷說出10個物品名稱,錯誤即重來(年齡較小或認知能力弱的可以目標爲5個)。
3.孩子一邊說可以邊走動,透過身體的韻律來協助思考跟口說的穩定。
[教學觀察與注意事項]
1.孩子通常第一次能說出6.7個,要完成10個需要相當高的專注,如果無法完成,可讓他先從較小空間範圍開始。
2.孩子指向物品時,必須伸直手臂,手指幷攏,確保每次動作都是一致的,才能保持穩定的韵律。
3.口說上需直接講出物品名稱,思考時會發出"恩""那個"這類的詞不能說出來。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