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學習] 啟發人心 故事領導 一再寫傳奇-民生報專訪

〔民生報專訪〕
啟發人心
故事領導  再寫傳奇

用故事做行銷 廣告屢見不鮮

好的故事不但能用於企業主管的領導、管理,還有助於行銷。不只一位企管專家讚揚中華汽車Savrin的廣告,橙智企管總經理張秉中說,廣告中讓太太坐在駕駛座,並傳達「信任」的訊息,不但讓這款車成為同級車銷售冠軍,也吸引了許多女性車主來看車。

張秉中再舉例指出,全國電子最近一系列的廣告,也很能善用故事來打動消費者的心,如小時候買的電暖器,全國電子到現在還負責維修,使得它過去兩年的營業額加倍,喚起消費者對其形象的重新認知,還吸引了非主力的客戶群。

說故事高手必有豐富資料庫

既然說故事的效力如此之大,怎樣才能成為一個說故事高手呢?張秉中指出,高手的不二法門,就是要建立豐富的資料庫,多聽、再加上大量的閱讀,再逐漸提昇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加上肢體動作,都是「練功」的要素。

如果要把故事說得更好,張秉中建議,還要加上「情緒」及「節奏」的訓練,適時傳達悲傷、歡欣、驚訝的情緒,並且注意說故事的節奏,適時的停頓,可以讓聽眾有時間消化之前聽到的訊息,並為隨之而來的故事高潮做準備。

張秉中不否認,有些人是天生的演員、說故事者,但即使拙於言詞的人,也可透過訓練,成為一個不錯的說故事者,熟背好故事就是訓練的第一步,「總裁獅子心的作者、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曾說過,別人認為他好像隨時都能從口袋裡拿出笑話,但早期這些笑話也都是靠苦背而來。」

推薦閱讀
>>領導有魅力,部屬賣命跟你衝
>>啟發人心 故事領導 一再寫傳奇
>>五分鐘有力的談話,勝過三年的EMBA
>>掌握溝通利器人際無往不利
>>Say Yes Say No的藝術
>>溝通表達系列-表達,從瞭解動機開始!
>>中高階主管 1 on 1 Coaching一對一教練課程
>>Team Building企業團隊訓練
>>閱讀更多媒體專訪知識文章

企業教育訓練諮詢服務專線:
02-27335338 轉212 陳先生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