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幼兒計劃|提升專注力、正向表達、人際合作,強化問題解決力讓幼小銜接更順利

把握幼兒3-6歲黃金時期,從遊戲中啟動自信心,在合作中,控制自我專注力,故事活動中,建立良好的理解力,同時提升人際關係,增加受挫力,讓幼兒獨立性與立體思考能力穩定成長,訓練中,能強化幼兒正向學習比例,讓學習路徑多元,情緒控制更順暢。

六歲之前是幼兒大腦資料庫建構與運作形塑的關鍵期。這些過程將決定孩子的智力、情緒、性格與自我管理的行為養成,讓幼兒銜接小學通暢無阻。
幼兒計劃訓練結合遊戲治療、創作性藝術療法、Mind Training、教育劇場四大主軸訓練來增強幼兒專注力、幼兒情緒社交、幼兒口語表達與強化幼兒問題解決能力,開展幼兒超能潛力激發正向性格,為小一新生超前部署。
>>立即預約 4~6歲幼兒學習行為檢測
>>立即報名 3~6歲幼兒發展免費家長講座
點擊觀看【幼兒專注力】訓練實錄
點擊觀看【幼兒情緒社交】訓練實錄
點擊觀看【幼兒口才表達】訓練實錄

教學方式:
特殊遊戲設計不同一般律動與舞蹈  
遊戲中學習認知、人際社交     遊戲中卸下防備,探索自我
有別於模仿與指令,在特殊設計的遊戲中,自發性的學習。

情境式引導多元藝術媒介運用
藝術媒介(線條、色彩、雕塑         音樂媒介(旋律、效果、節奏
五感觸媒(布、抱枕、球、沙)        空間觸媒(劇場、彈簧床、爬坡)
角色觸媒(面具、情緒口罩)          第三方觸媒(玩偶、植物、影像)

教育劇場心理劇引導健全正向人格發展
深度的潛能開發                 建立內在行為的自尊與自信
建立外在行為的分享、友好       尊重、同理心與樂群歸屬
增強與培育正向品格

你的孩子在幼兒計劃中將學會:

一.正確使用專注力學習
對於學習充滿好奇心的幼兒,常因專注力時間短無法持續,尤其當學習需要延長時間或是變化目標時幼兒常易顯得不耐煩、有學習抽離傾向。完整專注力反應力模組是急須建立的學習模式。

二.情緒社交合作力
幼兒自我中心強,在團體學習時常有適應問題,因此需要不停的練習與調整行為來進行人際溝通。藉由特殊設計的遊戲中,練習同步同理它人訊息、傾聽團體秩序並正確分享自己的想法。

三.正向語言表達力
幼兒在五歲語言大量發展,能對應生活相關連、也會模仿大人說話。此時是增加事件的邏輯及表達內心感受的重要時刻。在教育劇場的課程中藉由故事因果串聯來調整並引導正向語言,讓思考與表達同步正確、正向回應。

四.幼兒問題解決能力
在幼兒成長過程中,問題解決能力非常重要,在八歲以前,幼兒與兒童的學習都是透過模仿學習得到方法,此時的他們會從做中學中開始,學到新經驗取代舊經驗,不停的累績經驗來面對日後的生活及調整壓力的能力。因此幼兒時期開始訓練問題解決能力是進入小一時最重要的能力。

三大訓練資訊

訓練資訊

訓練實錄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橙智心智力科學教養延伸閱讀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