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主管必須面對課題|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職場練功房」單元專欄

在現今職場中,有一個很普遍的話題,那就是當你第一次被晉升為新手主管時可能會遇到的三個狀況,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是屬於個人需要調整的部分,這幾年已經是許多企業內部主力培訓的項目。所以如果你是想成為主管,或是剛成為新手主管,這些狀況會影響到你的表現,但只要你有一些基本心態和技巧,你就能夠成功地應對這些挑戰。

第一個狀況:下屬可能不信任或反感你的管理風格。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通常是因為你是新手主管,下屬可能對你的經驗和能力缺乏信心。此外,你的管理風格可能與前任主管不同,下屬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你的風格。

應對方法:
首先,你需要謙虛地與下屬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和關注。你可以在小組會議或個人會議中開放性地問他們的看法和想法,這樣可以讓下屬感到受到尊重,同時也可以讓你了解到他們的需求,進而針對性地調整你的管理方式。此外,你可以花一些時間來建立與下屬的良好關係,例如邀請他們參加午餐或其他活動,以增進彼此之間的信任和友誼。

第二個狀況:面對壓力時,可能感到不知所措或缺乏自信。

當你被晉升為主管後,你可能面臨更多的責任和挑戰,這可能會導致壓力的增加。當你面對壓力時,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或缺乏自信,這可能會影響你的表現和決策。

應對方法:
首先,你需要學會管理壓力和焦慮的技巧,建立第二、第三平行生活,減少鑽牛角尖,例如運動、休閒活動和假日聚會等。此外,你需要了解自己的優點和弱點,並將焦點放在自己的優點上。你可以尋求幫助和建議,例如請教前任主管或與同事討論問題。最後,你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決策,並不斷學習和成長。

第三個狀況:可能需要處理衝突和困難決策。

當你擔任主管時,你可能需要處理一些衝突和困難決策。這可能會導致壓力和不安,但作為一個主管,你需要學會如何處理這些挑戰。

那麼,該如何應對這種情況呢?
應對方法:首先,你需要保持冷靜和客觀,並採取積極的態度來處理問題。你可以聽取不同意見和觀點,並尋求共識和解決方案。此外,你需要保持公正和專業,並且遵循公司的政策和程序。優先考慮最需要的事情,並集中資源去完成這些目標。同時,新領導也可以尋求其他部門和團隊的協助和支持,以達到更高效的目標。

總結來說,當成為新手主管時,可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和困難。首先,他們需要學會管理時間和優先事項,以確保有效地分配時間和資源。其次,他們需要掌握壓力管理和自信心態的技巧,以應對挑戰和困難。最後,他們需要學會處理衝突和困難決策,保持公正和專業,以達到組織和個人的目標。在實際應用中,可以通過培訓和學習,與同事和前任主管交流和諮詢,以及不斷練習和成長來達到這些目標。

更多課程資訊推薦

💪Leader to be 職場領導力
每月份-台北/新竹開課

戰勝職場,成為自己真正的領導者;歡迎預備成為主管、想要成為主管、想要在職場上跨進一大步的夥伴,加入我們。

🎙成人進修 免費諮詢
☑諮詢主題:
公眾演說、人際溝通、親子溝通       
面試晉升、領導人談話
歡迎點選了解場次、預約諮詢

■ 課程洽詢:0800-312312轉1 Jason,或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