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節目-2022/07/02-你是自己的大師

我們總是在最脆弱的時候,很容易被別人看透、被別人看穿,也因爲別人的一語成讖,我們也會相信我們自己好像如別人口中的描述以及預測的所有的結果,突然之間,我們好像失去了主導的能力,也失去了做主人的能力,到底什麼樣的人會影響我們這麼大會讓我們不知所措,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感呢?

犯錯、崩毀是人生的重要過程
認識摸索自己「歸零」的樣貌

我們的確很容易受人影響,對不對?只要影響我們的這個人,他是我們很親近的人或者是我們很相信的人,其實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在不同的時間段會對我們造成一種預測式的、命理式的角色,什麼時候我們會遇到這樣的情形呢?可能是我們很脆弱的時候,好比「病痛」,這種脆弱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有時候當我們遇到一些病痛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好像就變成不是我們自己的,很多時候我們對於自己的自救都是在身體開始有可以康復的徵兆時,我們才有了自救的能力。

「病痛」身心因不可抗疾病而受折磨
其實在最糟糕、最谷底的狀態時,我相信很多的病友都有一種感覺,就是我們那時候對身體、對自己本身是無能爲力的,在那個最脆弱、對自己毫無能力的狀態之下,我們就非常非常容易受別人的影響。所以很多人在病房就會遇到很多像這樣的人:他賣很多的產品給你,在賣產品給你的時候,他永遠告訴你他預測到你什麼以及透過什麼樣的方式,你會得到什麼樣的改善,所以那個時候我們就好像對所有一切都來者不拒。

「年老」隨著時間,年紀漸長
當年紀很大的時候,我們就覺得自己所有一切是無能爲力的,我們就非常非常相信不管是別人介紹或者是別人的推薦,讓我們可以即刻改善或者是對於不可逆的事情可逆了,對於這種好像神奇般的恢復,我們就會非常非常的信任。

「不合理的對待」他人不合理的對待
我們在做生意或者是生活的過程當中,總會有一段時期可能維持五六年或三四年的時間,就是非常的倒霉,就是會遇到很多不好的事情,做錯一件事情,一步錯,步步錯,可能在那個三、五年或者五、六年的過程當中,就是一直遇到這種不合理,不合乎邏輯的很多事情、很多意外,我們沒有辦法預測,可能你遇到了這些不好的對待,導致你對所有的一切、人生所有的能力失去信心,當我們失去了信心,覺得自己好像再也沒有辦法創造什麼,再也沒有辦法主導什麼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也非常非常容易相信別人,對不對?

我們去算命,可能就是很多人就會告訴你三五年連續倒霉,就是流年的問題,那個就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況,各式各樣的人,不管是算牌的、朋友、大師,不管是任何一個經典,可能都有這樣的人會告訴你這些事情。

「無常」生命變換,無法捉摸
我們發現很多的企業家、大老闆,其實在他們經營事業的後半段,他們經歷過很多該經歷的所有一切曲線,好比說什麼時候會高低起伏、什麼時候會遇到一些破壞、也就是呢,在他前半輩子的大半輩子人生當中,該遇的都遇到了,所以在他最後一個階段,他會下一個結論就是:一切都是無常的,我們會發現這些大老闆、極成功的人士在人生的後半段會非常非常相信超自然的所有一切,也就是他經歷了「無常」之後,才知道所有一切在某一個境界裡面是人們無法掌控的,所以在他們後半段的事業當中,就會特別特別的喜歡奇門遁甲、乾坤大挪移或者是透過一些很奇特的方式來改善高低起伏的「無常」曲線,看看是不是能夠維持一個他想要的狀態,一直到永久,不管是古代的君王或者是現在的大老闆,也會在這個時候遇到這些問題。

面對無端預測保持堅定
通透、不強求、不貪婪

其實脆弱、無助、遇到不合理對待或者是遇到無常的時候,我們身邊就會圍繞著這些人,因爲這些人就有了縫隙、有了它的立足之地、有了可乘之機,我們身邊就會有我們自己去找或者是也會出現可能是命理師、通靈的人,甚至我們最怕的就是看得見的人,因爲到底看不看得見我們也不知道,但是他永遠告訴你我看見你在一個什麼樣的狀態、我預測你是在一個什麼樣的路途上、你即將遇到什麼,甚至很多人會告訴我們它可以幫我們化解什麼,其實一切都無法追查,我們也沒有辦法感受得到,所以當這些人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圍,尤其我們遇到以上的這些情形時,我們就特別特別的容易受影響。

所以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你自己的狀態決定了所有一切狀態,不管這些人到底看不看得見,我們的心理素質其實決定了一切。我們的心理素質是不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有時候我們難免脆弱,但是必須要「通透」所有一切,當我們脆弱的時候不要太強求,當我們很堅強或者是當我們很有創造能量的時候,也不要太貪婪,其實這裏面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訴我們,每一個階段都不要極度的去信任或極度的把自己交給別人,當我們不小心把自己交給別人的時候,所有別人在我們身上運作的一切,我們都會認爲是最好的一切。當我們不小心把自己給交出去的時候,你得到的不是安全感,也不是快樂,也不是一種滿意度,當我們真的把自己交出去的時候,我們會感覺非常的惶恐、失重,會不知道自己真正身在何處,只會更茫然而已。

當我們自己狀態好的時候,我們也是一個什麼都能夠通的靈的人,什麼都能夠看得見的人。有沒有發現當一切狀態非常好的時候,我們對所有事情是不害怕、充滿了勇氣,甚至可以預測自己的成功,嗎?但是當我們不好的時候,我們就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所有一切的指引,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走哪一條路,對於我們的生命,我們變得毫無頭緒了。

不隨意插手他人生命
用沈默與祝福釋出最大尊重

當我們狀態不好的時候,要尋求的不是怎麼樣可以最快速的時間讓自己變好起來,而是要認真的去「感受」,當我們站的位置以及我們自己在這樣歸零的身心表現時,那個時候的自己是一個什麼樣陌生的自己?我們很多時候非常熟悉那個成功或者是那個相當完美的自己,我們有時候不太熟悉那個被毀滅或者是遇到很多被攻擊和被扭曲的自己,那個時候的自己是相當陌生的,好好的去認識那個陌生的自己,因爲那也是我們心中很重要很重要的面貌。

年輕的時候多犯錯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過程,因爲在犯的每一個錯當中,我們就會跑出來很多我們沒有見過的自己,比如說崩潰的自己、被欺騙時候,會反擊的自己、張牙舞爪的自己、攻心計的自己、城府很深的自己,其實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機會去看到自己很多各式各種不同的狀態、條件、時空之下呈現出來的樣貌,如果我們可以多經歷一些,多看見這一切,就會發現越來越清楚自己在什麼時候什麼樣的自己會跑出來,在什麼樣的狀況之下什麼樣的你就會出現,我們在後半段的人生就容易去避免這些狀況出現,我們就會盡量去趨向那個美好自己的各種各種不同美好的樣子,在趨向的過程當中比例越高,我們感覺像美好的人生樣子就會跑出來。

很多時候,可能是因爲我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這這麼陌生的自己,包含無助也是一種陌生,所以經常在我們身邊會很多人來幫助我們分析或者是解析我們的狀態,不過在我們詢問別人有關於我們自己人生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要問對人」!有時候我們可能問的人本身的狀態就不是很好,那對方所有一切的描述只會把我們引導到一個更糟糕的方向去,但我們怎麼樣可以去找到一個對的人,並尋求到一個對的答案?

很多人在算命,不管是行天宮或是任何一個地方,很多的命理師他們有時候會跟我分享,不過爲什麼我認識這麼多命理師?那是因爲他們在平常的生活當中都有不同的職業,他們那職業也相當的專業,有的是工程師、有的是非常高科技的高管,但是他們閒暇之餘就是做了這個行業,然後自己的興趣也發揮的非常好,他們有時候會跟我分享,很多人去在問他們的時候,其實他們會去觀察一下這個人想要得到的是什麼,有的人真的是很茫然來問答案、有的人就是需要安慰的,那麼需要安慰的,你就給他安慰、需要答案的,你就給他一個很大的答案,讓他在這個很大的答案當中,雖不中亦不遠、或者是有些人來,是尋求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他需要得到支持,他尋求的是支持,好比說他離婚是對的,好比說他離職是對的,好比說他可能做的很多事情的堅持是對的,那如果他要的是這個,你就去肯定他對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這些朋友其實並不是去討好,或者是把事情扭曲成他們想要得到的樣子,而是既然你只能夠接受那些東西,我就提供那些東西給你,我覺得這都是很好的一些互動,就好像輔導一樣,體現的就好像智商師,但是我們身邊除了這些很好互動的命理諮商之外,其實還有一些人非常非常喜歡干擾我們的生活。

廣收祝福,遠離一切暗示
重拾生命的主導權

我們最討厭的就是動不動有一個人他飄過你身邊,告訴你說:哦!你今天不ok哦,你可能明天就會遇到怎麼樣?你最近很糟啊,你知道你最近太糟了,你想說我做了什麼事情嗎?他說沒有,我在你身上聞到一個味道,那個味道我跟你講,你接下來你要小心……我們有時候身邊會經常飄過這種人,他喜歡去預測、預料,他喜歡去告訴你很多,好像用一個你沒有辦法反駁的方式,告訴你你即將要怎麼樣,我自己的觀察是後面其實有的會中,有的不會中,其實中不中都是50%,所以一定要記得!當我們遇到這樣的人的時候,他就是會突然丟給你這些訊息,而這些訊息你真的要去探究它代表什麼嗎?

永遠要記得!我們人一天當中有千百個念頭,在一個月、一年當中,每一天發生的這麼多人事物當中,半空中懸浮著千百萬個念想,每一個念想有時候我們忘記了、有時候沒有真的去把它記下來的時候,它就飄過去了,它也不會變成一個石像,它也不會變成某些物質的東西,讓我們看得見,但是這些訊息千百萬個當中,有好的、有不好的,其實沒有好壞,它就是特別特別的去可以感受到一些好的或不好的,所以我們就會發現有些真的有這種能力的人,他會特別去抓很多不好的訊息給你,所以當這個人的狀態不好的時候,就會特別抓很多糟糕的訊息讓你知道,最後當你收下這些訊息的時候,你就讓它成真落實了,因爲我們會因爲避險去做了很多保險卡的動作,當我們做了這些保險的動作之後,就會發現反而落實了,讓它真的發生了。

我們身邊有好多好多這樣的人,我經常都會告訴很多的學生或者是朋友,不要隨便給別人建議、不要隨便給別人方向、不要隨便去預知或者是好像自己是一個先知,告訴別人會怎麼樣,這裡面我們要承擔的一切太大太大,因爲人有時候是脆弱的,他本來已經在一個很安全的範圍裏面行走,但是他因爲你的一句話,他就把所有不好的事情給落實了,就把所有一切不好的現象真的把它落實了。

所以永遠不要假好心的去想要改善、改變或是提醒任何的人,永遠要記得他有他自己的路、他有他自己的宿命、他有他自己必須要去經歷的,他不用因爲你的話語而提早結束,也不用因爲你的建議而加速整個過程,我們永遠要尊重對方,用他能夠活著的方式好好活著就可以了。

如果我們真的是一個感知能力很強的人,永遠要提醒自己,就是當我們感知到不好的,就保持沉默,讓這個人自己慢慢的去經歷,當我們感知到好的時候,再去祝福這個人,所以有時候舌燦蓮花,當我們口中能夠開出一朵花、說出一個祝福、釋放一個正向能量的時候,就可以儘量的去施展這個魔法、能力,但是當我們感受到極度不安、極度惶恐的時候,有時候我們就會想要去提醒別人、建議別人,那麼有沒有可能其實不是別人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是我們透過這種方式在轉嫁自己的不安。

不要讓身邊的人把這些不安轉嫁到你的身上,不要讓身邊人的人把自己的驚慌、自己的失措,全部透過這個方式,讓你身上發生了這樣的事件,讓他透過你而看見這一切,很多很多人都會希望在我們身上看見他想看見的一切,要記得!保持最大的距離,收祝福,遠離所有一切的暗示。

不過度執著
重新感受、釐清排列組合

這個世界充滿所有的可能性,一切都在,一切也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大,所有的訊息海量的存在着,你說它是這個,它也是這個,你說它是那個,它也是那個,一切的發生都是能量、都是維度,你站在什麼樣的位置,你就能夠看見什麼樣的一切。

其實不管我們遇到任何的眼前現象,好比說僵局、困境,我們有時候就是沒有辦法從眼前你身在其中的困境去解決,有時候換了一個不同的時空環境,我們就容易知道解套的方法是什麼,好比你30歲的時候,你就容易去解決三歲的自己遇到的問題,因爲所處的高度、所處的維度、所處的所有一切系統已經比你過往更大了,我們就會發現,原來這樣就能夠解套了。

假設根據這樣的邏輯,有沒有可能其實我們自己眼前遇到的所有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的狀態?本身可能還沒有辦法可能太提升和直接跟他畫上等號,就好像我們現在遇到的那些糟糕事情,我們都會覺得他不屬於我們,但是其實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通常都是等於我們的,所以這裏面有一個很重要的心理檢查,就是我們真的要知道其實一切是等於我們的,因爲畢竟在你身上發生了,那一定是在我們身上有一些條件是符合這件事情發生的。

所以最重要的其實並不是在事情當中怎麼樣去解決它,而是要知道這裏面所有的配備跟條件,我們到底要怎麼樣去化解?只要這些條件、配備不存在,它也存在不久,這個困境、僵局也沒有辦法撐持太久的時間,所以如果一切都是能量的排列組合,一切都是透過能量的化解,好比說一個人跟一個人要分開,假設對這個人還有特別情緒上的感受,他們是分不開的,因爲他們整個關係的結構還非常的緊密,能量結構非常緊密,但是當我對這個人開始真的沒有感覺、沒有feel了,我們的能量結構就會變得鬆散,一旦鬆散其實就能夠分開了。


所以「結構」這件事情,假設我們可以讓它的排列組合變得更鬆散一點,我們就會跟這件事情可以很自然的就脫鉤了,但是如果他還是非常非常的緊密,雖然我們想要脫鉤、脫離,可是每一件事情都還是交集的非常的深、你還是很介意他拿走你多少錢、還是非常非常的憤怒,他哪裏對不起你,也沒有辦法釋懷什麼,你會發現當你們是這樣一個結構的時候,非常緊實就分不開。

一切的發生都是等號
所處維度才是決定眼見關鍵

當一切都是能量的排列組合,那我們就會知道不同的能量排列組合會造成我們所在的高度,也就是所謂的「維度」,如果我們的維度真的非常低的時候,所有一切當然就窒礙難行,因爲我們能夠擁有的工具是非常非常有限的,當我們的維度很低的時候,就好像我們處在一個很low的系統裡面,這個很low的系統裏面,能夠用到的工具都是非常陽春的,所有一切都是要按照所有的物理現象實際去運作,好比說一步一步的走、一步一步的爬行,就好像飛機它在跑道上跑的時候是最吃力的,因爲它空氣阻力就非常非常的大,可是當它起飛之後,雖然會遇到一些亂流、遇到一些危險,可是起飛之後藉助了更不一樣的力量,所以飛行的美妙就出現了,等到它到了一定的高度之後,甚至是自動駕駛的,機長也非常的輕鬆,尤其是到一定的高度之後,反而危險性降低了,一切是暢行無阻的。

當我們所處的維度是不好的、是太低的,我們就會發現好多的事情要好奮力、好努力、好用力、好吃力、好使力,對不對呢?就是我們要用盡所有的力氣,好像要跟一個人溝通就要吵架一樣,好像一遇到什麼就非得要他怎麼樣不行,我們很難去感受什麼叫做四兩撥千斤,我們很難感受到什麼叫做槓桿,其實就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我們好像沒有辦法去運用到一些物理的美妙原則,我們好像就是必須要一步一步非常非常的吃力的去行走。

所以想像一下我們在山頭上看雲海,我們看雲海的時候,我們都以爲只有我們站在這個山頭才是個山頭,眼前好像是一片海,所以以前我們自己的維度是在某一個狀態的時候,我們就會只看得到我們自己,但是你會發現當雲海消失的時候,你會發現,哇,原來有這麼多山頭,一個一個山頭出現的時候,你就會告訴自己,之前爲什麼看不見呢?難道它是不存在的嗎?

其實所有一切都是存在的,所有一切本來就在那,很多人都會說我到底要怎麼樣遇到機會?我到底要怎麼樣遇到貴人?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翻身?我怎麼樣才能夠遇到天時地利人和?其實所有的一切都在,只是我們碰不到,碰不到的原因不是因爲我們行走的路線或者是我們使用的方法,其實都是我們的高度、我們的維度,當我們自己不在這個高度時,就碰不到這樣的人,就遇不到這樣的事情,所以能夠欣賞白雪公主的好也只有白馬王子,白馬王子也只有白雪公主看得見,所以我們要讓自己可以嫁給白馬王子,就得把自己變成什麼白雪公主,那白馬王子才看得見我們啊!

提升自己的維度是一個很美妙的事情,提升自己的維度,其實我們必須要讓自己在一個更大的空間、更大的時空去感受很多很多的事情,當我們可以在一個更大的時空去看待眼前的事情時,你的維度、象限就能夠去突破現很多的限制、很多的範圍,你有沒有想過,其實突破了這個範圍,你不只是可以行走,你還有了飛行的能力呢?

愈是混亂愈要自我沉澱平息
真實面對生活中的失序

當我們能量很混亂的時候,要做的不是改善,也不是要積極的讓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不同的人,當我們非常混亂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像水像所有一切,能夠讓他安靜下來的、沉澱下來的,讓自己可以安安靜靜的把所有一切的混亂平息下來,當我們可以在沉澱當中再一次的去感受自己成分的組合,然後再一次的認真知道,重新的去理清自己接下來的方向,你會發現這些沉澱下來的排列組合,沉澱下來的一切就是你重新出發的所有的工具,所有的力量。

如果好事情要經過千百個過程、千百個步驟,壞事情也要經過千百個過程、千百個步驟,所以好事不是那麼容易發生,壞事也不是那麼容易發生,只要我們不要太偏執的、執意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其實生命中不會有太糟糕的事情持續一直困擾着我們。

一切都是能量,一切都是維度,一切都是排列組合,我們就是自己的大師,我們就是自己的命理師,你就是那個看得見自己未來的人,你就是自己的先知。如果我們能夠理解,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面對自己的困境時,要如何的去跳脫?重要的不是如何的去解決它,而是你所處的位置,我們必須要去改變自己所處的位置,所在的座標必須要去移動、必須要去改變這個位置,於是這件事情,就能夠看得出他很多的樣貌,他真正的長相是什麼,也就是它趨近於更完整的理解。

我們對一件事情要怎麼樣更完整的理解?不是去經歷它、走完它,而是站在一個高度去「看懂」它,看懂地圖、看懂地球儀、看懂洋流、看懂這個海洋的所有走向。這整個大系統,通過大系統來認識眼前的小系統,我們就能夠找到解套的方法,所以最重要的是「問對人」,我們有時候光自己想也不夠,但是我們可以透過更好的人提供給我們一些很好的指示或者是方向,所以問對人是很重要的。

就好像我今天想要開飛機,我去問賣臭豆腐的老闆,我開飛機好不好?然後賣臭豆腐老闆給我的建議不見得是不善良的,他可能也是很善意的、很真誠的,但是他給你的建議不會是太好的建議,也可能是不太適合的建議,如果今天我要去修機車、修摩托車,但是我去問一個可能不相關領域的人,其實問對人真的很重要,你絕對可以去詢問別人的意見,你也可以得到最好的諮商,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試着在不同的系統以外,比如說問問不相關的人,因爲不相關的人在這裏面沒有他自己的好惡、沒有自己的得失。

感受更遠大時空的引領
提升視角維度面對眼前僵局

如果我們問了太多身在其中的人,他可能有時候就會有對你有些情緒、有些心情,比如說平常就會很嫉妒你的朋友,平常可能跟你相處的還不錯,但是他心裏是羨慕你的,然後他心裏是仰慕你的,有一天呢,你變得很脆弱了,你去問了他的意見,你會發現他把平常不敢跟你講的所有不滿,對於你的不以爲然,說你的很多很多問題,一股腦兒在你最脆弱的時候全部都會倒給你,我們會有兩種感覺,就是說:「哇,我真的是這樣子嗎?」,第二個是「哇哦,你真的是這樣嗎?」就是你怎麼跟我平常認識的不一樣,對不對?

這些朋友他也不會把真實的一切告訴你,可能只是會把平常他不敢說的,一下子宣洩、泄出來,倒給你了,所以問一些不相關的人、不同領域的人、不同年紀的人,有時候我們跳脫二三十年,有時候其實我也會問問小朋友,我要問小朋友一些事情或者問青少年、有時候我會問長輩,就是七八十歲八九十歲的長輩一些事情。我覺得他們的人生在不同的年紀的時空就會在不同的系統。然後他看待我們的這些事情呢,也會變得不一樣。好比呢,我們現在看別人打架,看小朋友打架,你就急着去要他們和好,然後彼此道歉,對不對。然後幫他們分析誰對誰錯。可是一個九十幾歲的哦老貝貝或是老婆婆看到小孩子在打架,她可能會很開心啊,她會說哎呀,怎麼這麼有活力,對不對?這個就是青春。所以其實看的看的角度會因爲你的維度不同,他感受到的一切就會不一樣。然後接下來就是過來人的成功經驗,我們不要經常去問過來人的失敗經驗,過來人的成功經驗,他一定會給我們很多的希望,很多的祝福。但是如果我們問失敗的經驗,他就會問,他就會告訴你很多的阻擋,很多的阻礙。其實不管我們問到了什麼樣的人,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懂得恢復自己的秩序,除了沉澱以外,恢復自己的秩序。

怎麼樣恢復呢?你要記得日常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要因爲傷心就不做什麼。不要因爲難過就不做什麼,也不要因爲痛苦,不要因爲受傷,你就再也不做什麼,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恢復你的秩序感,很快你的人生也會恢復秩序感,老天爺該給你的就會給你,當我們可以很真實的去面對我們生命中的思緒,我們很真實的去面對我們生命中必須要維持的秩序,當我們很有規律的去做好這件事情的時候,老天爺也會規律的對待你!好好恢復自己的秩序感,把房間整理好,把所有東西收拾好,把自己打理好才是最重要的,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一路順暢,都能夠成爲自己最棒最棒的大事。

👉👉👉前往Emily老師的快樂芬多精Youtube頻道收看完整節目內容  

掌握Emily老師最新訊息

 認識Emily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