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百場巡迴講座系列5:『自由』講座花絮及實況摘要

Emily老師百場巡迴講座五:「自由」於1/1高雄、1/2新竹、1/3台北圓滿落幕
本次講座為Emily老師繼2013年2月回家講座之後,睽違近一年之最新系列講座,本次講座於2013年11月訊息甫一公佈,當日報名索票人次立即突破二百人次,再次掀起Emily老師百場巡迴講座熱潮。
  
在講座中,由橙智國際教育集團張秉中總經理擔任主持人,張總經理引用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故事,為自由的真諦奠下穩厚的基石;本次三場的講座當中,分別邀請到Emily老師的好朋友以及跟隨老師多年學習的學生,擔任不同場次的引言人,高雄場引言人蔣燕婉女士從自己對於自由的反思與醒悟,到追尋自由的真諦,為講座埋下精彩的伏筆;新竹場則邀請會計師事務所竹中所的負責人林玉寬會計師為講座擔任引言人,林會計師透過不同層次的思考、文學、角色以及真實的人生歷練,讓聽眾飽覽自由的多種面向;台北場本次破天荒邀請到三位引言嘉賓分別為博柏利台灣區總經理劉怡君女士、知名企業顧問黃仁勇先生及前非凡新聞台主播張丞亞先生,三人連袂透過不同層次對自由的嚮往、追求,以及跟隨Emily老師學習多年的歷程與心得分享,為講座揭開溫暖愉快的序幕。
  
在自由講座一開始,Emily老師旋即透過分享擁有自由的二大必備能力「選擇」與「享受」,為聽眾開啟通往自由的大門:Emily老師分享對自由的定義:「自由不是追求,而是感受;真正的自由,是在我們的心裏有一個空間,還需要同時具備二種能力─ 選擇和享受的能力」;相信自己有選擇權是一個很重要的信念,當我們面對眼前的難題,要訓練自己,把一件事情想到盡頭,我們就會發現,答案就此浮現!我們也將會發現自己擁有選擇的能力。
第二個能力,是享受的能力;無論身在哪裏,都要懂得享受!要懂得取得當下正確的養份,你才會快樂!因為當我們無法享受好事情帶來的壞,就無法享受壞事情帶來的好!
  
除了分享自由必備的二大能力之外,Emily老師在本次自由講座中,亦與大家分享簡單實用的五大法則:
第一,豐盛法則: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只會越來越好、越來越豐盛。所以,要練習停止擔心。根據豐盛法則,一定還有更好、更適合的正在等著你!要懂得停止擔心,把每一件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將能力發揮到最好,並對結果沒有得失心。當你這麼做時,通常,都會有更好的事情在等著你!要用簡單的心,去面對複雜的一切,世界越複雜,心就要越簡單;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第二,平衡法則:這個世界上不管有多大的困難,終究會靜止!既然會靜止,就不需要有太多的憂慮恐懼!根據平衡法則,等待,是一件必要的事,你必須要有轉移注意力的能力,每一件事物都有生命週期,不要在旺盛的時候與它碰撞,事情終究會劃下句點。
第三,自由意志法則:自由意志不是要別人給你自由,而是,你要勇敢去尊重自己,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試著去養成你的自由意志,因為,它會讓你變得堅強且堅定,當遇到苦難時,自由意志會幫助你度過難關。每個人的自由意志都需要被看見、被尊重!
第四,流動法則: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都是流動的,練習讓所有的人事物來來去去,提醒自己:去面對心中遲遲未做的決定並好好善待眼前的人事物,要把事情做到最好,而不是做到最成功,要讓大家感受最好,盡你所能地善待他們。該停就喊停,要懂得退場。劃上句號是一個重要的決定,在流動法則中,它將會讓你的人生,換上新的一幕!
第五,隨機奇蹟法則:老天爺不會幫助想做這件事的人,只會幫助正在做這件事的人,你唯一要做的是,持續不斷的敲門。要經常去做隨機的動作,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當一個好的魔術師,當一個讓別人快樂相信奇蹟的魔術師!不要揭穿事情的真相,這會讓自己快樂自由,同時讓別人身心舒暢一路綠燈!當你能給別人奇蹟的時候,就多給別人奇蹟,哪怕只是你安排的一個小魔術,你都會讓這個人,活在一個最好的信念當中,當他們不斷享受從你手中創造出的奇蹟時,他們就會開始對這個組織產生正向的信念
在近千人的三場自由巡迴講座中,Emily老師時而感性時而幽默的演講內容,嬴得在場所有聽眾的熱烈回應,講座結束後,大家都不約而同拿出講座附贈的手冊及CD,一一排隊等候老師簽名並拍照合影,場面十分溫馨,也為此次自由講座劃下美麗的句點。
  

Emily老師百場講座系列5『自由』
被心愛的一切駕馭,是一種自由,也是最大的幸福
不堅持自己想看見的,才會看見老天爺想給你的
感謝各界朋友的支持,高雄、新竹、台北場次圓滿結束,期待下次再見:
更多資訊,請上Emily老師部落格:http://smartemily.pixnet.net/blog

2014年1月1日起 找到你心中的Land of Dreams 
有時候,我們會放任困境、僵局來綁架我們的心,
只有從心裡長出一對翅膀,我們才有機會真正的飛翔。

Come and Find Your Land of Dreams.
從心裡長出的這一對翅膀,會帶著我們找到心愛的一切,
當我們甘心被心愛的一切駕馭了,最大的幸福也會包圍你。

只有放下自己想看見的,
我們才有機會發現老天爺真正想要給我們的。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