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百場講座系列-當和尚遇到鑽石讀書會 『走出商場黑森林』課程花絮及菁華重點分享

Emily老師百場講座系列-當和尚遇到鑽石讀書會
『走出商場黑森林』課程花絮及菁華重點分享
終極致富之道:助人成功者,你會更成功

暌違近二年,Emily老師讀書會於7/12、7/13二日,假橙智新竹教育中心及台北教育中心舉行,聚集百餘位企業主、經理人、社會人士及遠道自花蓮、高雄之廣播聽友齊聚一堂,在Emily老師的分享中共度充實與知性的學習之夜。
本次Emily老師「走出商場黑森林」讀書會中分享的著作為「當和尚遇到鑽石」,此書已翻譯為20種語言,於世界百餘國發行,業已成為商業決策行為的經典著作,本書將佛教經典金剛經的智慧法則轉化為可於大眾可於生活中落實的方法,Emily老師於讀書會中建議聽眾可將本書視為工具書,用以回顧每日工作、職場生活種種,透過持之以恆的逐步實踐,便能提早樂見富裕人生的到來。
以下為Emily老師「走出商場黑森林」讀書會重點摘要:
關於當和尚遇到鑽石一書:
作者為麥可.羅區格西,為第一位取得佛教博士學位的美裔人士,為世界知名安鼎國際鑽石公司躋身上億營收的主要推手,他運用佛教經典金剛經的智慧行走商場,將自身經歷與業力法則的應用化成文字,分享更多人進入致富的成功之道。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著作是坊間將金剛經闡釋的最為易懂、易行的工具書,其中深藏的智慧奧義,除提升內在自我心性,更能為外在生活帶來安定與富足。
萬事萬物的取得方式:種玉米得乾草
種玉米會得乾草是必然的結果,玉米種的越好,乾草自然收成越多,
金錢是跟在事情後面來的;
事情如同玉米,乾草便是金錢,只要專心把事情做到最好,金錢自然源源不絕。
老天爺不會幫助想做這件事情的人,只會幫助正在做這件事的人,
要記得永遠讓自己保持在進行式的狀態,就會因緣俱足、水到渠成。
助人成功者,你會更成功-銘印作用
透過幫助他人成功、印證自己心中預設的美好圖像,印證的過程就是最好的銘印。你想要什麼,就先給別人什麼,想要自己的生活一路順暢,就要先幫助他人一路順暢;助人成功者,你會更成功。
走出商場黑森林的七大策略:
1.人事的問題:量變、排列組合、時間性
(1)「量變」:把現在的問題放大到更大量人事物的環境中,透過時間與環境的稀釋,問題的嚴重程度和對我們的影響自然縮小許多。
(2)「排列組合」:善用人事物的排列組合,把對事情有最大需求的人放進其中,把事情做大,便能結合越多人的需求,也能讓更多的人為這件事情效力。
(3)「時間性」:時間能釋放事物運作的空間,讓事件有重新醞釀的機會,要懂得透過時間性來降低嚴重性,引進外力來解除僵局。
2.商業的決策:
依緣而生、真假動作
所有的一切既存在、必相容,一定是我們提供了什麼,才會吸引需要的人來到我們身邊,只要改善你提供的東西,就能有效改善你的生活樣貌。
練習每天十分鐘與自己的獨處,讓自己的心有機會對自己說話,就能收到最接近事實的真訊息。
持續業力種植,向左走、向右走
左邊是自己想要的樣子,右邊是事物發展最好的樣子,練習在做所有的決定之前提醒自己往右走,只要持續地練習,自己想要的發展終將與事情最好的發展重疊,讓每件事情都能朝向康莊大道持續發展。
3.商業的意外:尊敬秩序、誠實
任何外在的失序,都來自內在的失序;誠實能幫助我們恢復內心的秩序,重新看見最重要的人事物,一旦內心恢復秩序,外在也就會充滿秩序感。
透過感謝,讓我們還原事情的真相,心定,就能恢復內外秩序。
4.重覆的困境:為難?解危?關閉業力閥門,反其道而行
不要習慣去為難別人或讓人陷入困境,學會讓別人有路可走,放別人一條生路,練習反情緒、反本能反應,只要順暢別人,自己也會成為順暢的人。
5.商業的規模:業力伙伴、回音效應,照顧一個更大的我
善待你的顧客,永遠給他們物超所值的服務;善待你的供應商,給予應得的合理利潤;善待你的員工,這將贏得他們對你無比的敬重。善用回音效應、善待業力夥伴,所有一切的好將會加乘回到自己身上,帶來有形與無形的財富。
6.商機與靈感:死亡冥想、自他交換、消除人我界限
死亡冥想真正的功能在於簡化思維,時常更新自己的人生排行榜,讓重要的一切更為清晰。透過自他交換,消除人我界線,當我們可以專心在他人的需求上,自然能讀懂顧客需求,能嗅出商機。
(1)「蔣巴法」:即所謂察言觀色,透過仔細的觀察,發現對方的需求,用行動給予無形的協助。
(2)「自他交換」:想像進入對方的身體裡,從他的眼中看回他希望我對他做什麼、說什麼,會開始聽到別人希望從你身上得到什麼。
(3)「繩索特技」:想像一條把彼此綁在一起,對方就像自己的家人,與自己是生命共同體,你就會對他做出最好的建議,最有益處的行動。
7.永續的富足:業力再投資,種子的生命週期
只要持續播種,持續收割就是必然的結果;透過持續播種延長企業生息,就能突破周期性的消長與限制,創造生生不息的富足企業。
永遠分享你最擅長的一切,成就事情,事情就會回過頭來拉抬你,
讓他人看見你身上的光,他就會改變,
當你看見心想的一切可被實踐,就會成為信念,
助人成功,成就自己的富裕人生。
Emily老師廣播節目『快樂芬多精』
7/19、7/26連續二週將播送Emily老師讀書會實況,
歡迎舊雨新知收聽與分享。
快樂聯播網全國收聽頻率:
大台北FM 89.3  /  大台中FM89.5  /  雲嘉南FM92.3 / 高高屏FM97.5 /花東FM92.3/澎湖FM 96.7
或點此線上收聽
>>認識Emily老師
>>Emily老師百場講座系列-當和尚遇到鑽石讀書會『走出商場黑森林』加開場訊息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