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讀書會系列二『看見世界的五個層次』課程菁華重點

Emily老師讀書會系列二『看見世界的五個層次』課程菁華重點
這個世界絕大多數的運作 都不在你眼前發生 世界早已先你而行
Emily老師讀書會系列二:『看見世界的五個層次』於101年11月17日,在橙智台北旗艦教育中心舉行,時序雖已進入冬令時節,當晚讀書會仍是嘉賓滿座,在Emily老師的帶領下,席間學員身心皆收穫滿滿,在歲末時分回顧今年,並帶著豐沛的好能量,展望新年度的到來。
本次讀書會分享的冰山理論(Systems Thinking Iceberg)是學者Daniel H. Kim於1999年所發表,以冰山來架構作為系統化思考的方式。每個人「價值觀」的差異所產生相互交集出各類型的「心智模式」,相互影響後形成固定的「結構」,結構中不斷發生形成了「規律」,到最後我們所注意到大大小小的「事件」,形成我們大家現在看到的日常生活的運作。
以下為Emily老師讀書會系列二:『看見世界的五個層次』課程重點摘要:

1. 我們習慣只反應冰山上的結果,欲往往忽略冰山之下的排列組合才是影響結果的真正原因。
2. 與其追求外在條件的富足,不如提高自己的內在規格,唯有從最根本的價值觀開始升級才能帶動其他部份的升級,整個人才能真正升級。
3. 看見一個事件時,不立即、不刻意去回應,經過等待,才能看見事情的全貎,而非只是事件表面。
4. 一個人的感覺與感受往往決定他這輩子會過什麼樣的生活,管理你的感覺和感受,把自己放小,停止過度的反應。
5. 這個世界是一個交換的世界,每個給與付出的動作都心悅誠服,不斷複製正向經驗與感受,才能迎來正向的結果。
6. 事情沒有好壞對錯,只有圓滿而已。
7. 破因果就要破慣性,要破自己的慣性,就要先讓自己安靜下來。
8. 試著讓自己和事情劃上等號,當你和一件事情劃上等號,和這件事情劃上等號的一切,也會和你劃上等號。
9. 行為的規律代表我們的慣性,行為思考的規律,讓我們的思考僵化,破因果才能破慣性。
10. 改變是重新定義的過程,學習新的能力、接近新的人事物,重新建立一個新的模式,新的事件發生時,就會有機會改變慣有的模式。
11. 規律的動作來自於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早就有的一套老劇本,使我們面對任何新的環境時仍起不了作用。
12. 把注意力放在真正要關心的事情上,給它足夠的能量與養分,就會決定劇本的劇情照著想要的方向發展,所有的排列組合就會改變,產生好的運作,出現好的規則。
13. 感覺和感受會主導你結構出什麼劇本,在新的事情發生的當下,有效且有紀律的管理自己的感覺和感受,就會創造好劇本。
14. 過往經驗集結而成的感覺與感受,就是信念。而感謝是堅定信念最好的方法,要用正面的態度去接近你想要成為的。
15. 看見別人的需求,幫助有需求的人並心生喜悅,要不斷地、強而有力的播種。
在讀書會最後,Emily老師與大家分享,真正影響你的是你怎麼看這個世界,好的感受與信念,會主導我們創造好劇本,結構是好劇本,就會有好規則、就會產生好的行為模式,產生的效應就會不同了,自然能看見好事情的發生,迎接好生活的開始。
祝福大家在好循環中,體驗人生的美好。

>>按此觀看Emily老師讀書會系列一:「無懼成功樂在其中精彩課程花絮」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