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H.思考力8大系列課程,獲天下事業群30雜誌7月號,推薦為國內職場30項最佳精選進修計畫。

Emily老師思考力系列課程獲30雜誌推薦為國內職場30項最佳精選進修課程.
Emily H.教學訓練特色:

Emily老師擅長以圖像思考訓練,引導中高階主管理解組織現象與困境,同時習得解除困境之道以及正視領導者自我引發的陰影效應與陽光效應。Visual Thinking 視覺思維,是一種相當有利於領導者的思考空間學習。可以有效增進領導者的時空推理能力,找出解除僵局或風險的鑰匙。
課程引導技巧簡述:
(一)思考案例的順序與步驟:可視化的特殊模式:讓領導者在一個有序的時間空間轉換序列,改變問題發展路徑、改變人際化學變化、改變組織團隊合作的排列組合。
(二)思考案例的方向感:掌握邏輯思考與水平思考,有助於分析事物,以培養迅速看穿問題本質、掌握商機的架構力。
(三) 思考案例的Framework架構:
Visual Ranking 
Visual Ranking 是排序和比較清單的資源蒐集工具。使用此工具可檢查優先順序、辯論差異性、估算相關干擾源、達成共識及組織想法。
Seeing Reason 
Seeing Reason以視覺繪圖方式促進對因果關係的思考。在探討因果關係時,可以將因果之間的關係以視覺化方式呈現。因果圖能幫助思考視覺化。
Showing Evidence
Showing Evidence 給予視覺化的框架來建立有證據支持的論述或是假說。 使用 Showing Evidence來建立論點、辨別證據、評鑑證據的品質、說明證據如何支持或削弱的論點,並且在之後依據證據做出結論。
(四)Emily老師思考力課程的應用與發展:2012至2013年於各企業指定率最高之訓練主題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