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講、舞台口語表達訓練-Talk Like TED Speakers-高效溝通,走入聽眾的世界

Talk LikeTED Speakers
高效溝通,走入聽眾的世界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TED Talk訓練?
演說是一場溝通的魔術,在講求實證與效能的高轉速時代,真誠表達的能力是從超越到卓越的勝出關鍵,如何在短時間內,做有效的溝通,與他人進行有意義的談話,發人深省的TED演說,每一句話語都經過講者縝密思考,傳達到真正要傳達的訊息,讓說話這個動作,成為與聽眾連結的橋樑。
橙智首席講師Emily老師表示:「語言的力量,在於引導聽眾的思考,藉由文字創造聽眾腦中的豐富世界。」語言是思考的產物,無論是領導人或一線員工,甚或是期許自己向上進階的夥伴,TED短講式的思考表達訓練,幫助個人內在觀點整合、釐清思路,協助外在語言更為精鍊、擲地有聲,用自信的外在肢體為表達加分,以篤定有力的語氣強化溝通效能。
►與您分享橙智首席講師Emily老師「TED訓練-演說背後的策略與操作」四大技法
引人入勝的TED演說,每一個段落都經過講者精心設計。
1分鐘的自我介紹、3分鐘的激勵談話,到18分鐘的短講演說,Emily老師分享個人於TED登台演說,以及海內外講座豐富的執行經驗中,提及演說對觀眾的重要意義:「一場演說,要讓聽者彷彿如沐春風,一個真實故事就是一個邀約,一個真實數據就是一份力量,讓聽的人也參與其中,產生共鳴,最後付諸實踐行動。」
成功的講者,有想法同時兼備分享能力,傳遞有價值的、有啟發性的觀點,為聽眾而說。
把握以下幾個關鍵動作,讓我們如TED講者般思考表達:
● 從分享失敗經驗開始
說自己的故事是重要的第一步,Emily老師鼓勵每位講者說自己的故事,特別是不要害怕分享失敗經驗,無論人們身處何種位階,遭遇的困境可能極其類似,只是換了人物場景,渡過難關的方法,是台下人最需要的養分之一,尤其是由領導人口中說出,價值更為明顯,增加講演的溫度,拉近心理距離。
● 分享眾人皆知卻不甚理解的事物
大家都知道的事容易產生共鳴,然而習以為常的事物中,經常存有迷思,掀開表象,端出底下的牛肉,讓聽眾帶回對現況能有所幫助的想法,在聽講的過程中進行個人經驗的印證。
● 成為合理性、幽默感兼備的講者
長篇大論,有時比不上一句真話的力量,近年Emily老師於許多領導人與一線人員訓練中,提及無論自己身處任何階層,每個人都在從是服務工作、商業活動,在人群中工作,話術不再管用,人們需要真實的資訊,合理才有說服力,然而再加上一絲幽默感更能提昇別人聽的意願,創造聽眾愉悅的感受,更容易進入對方的思考世界。
● 綵排、綵排、再綵排
某些我們認定重要的事,對方不一定會感同身受,好講者會不斷自問自答,好奇聽眾想聽什麼?他們坐在台下的感受什麼?別人聽到這些內容時,心中會浮出什麼樣的疑問?Emily老師在眾多高階主管教練課程內,鼓勵主管經常進行公眾演說,不斷地反覆綵排內容的邏輯與順序,讓我們的談話質量兼備且適當,鑽進觀眾耳中,留在聽眾心裡,真正發揮影響力。

TED講、舞台口語表達訓練,企業主投資內部軟實力的最佳選擇
公眾演說•會議主持•政策佈達•員工談話•團隊激勵
►TED故事背後的操作與策略
►TED演說成功關鍵架構
►TED講者表達風格建立
講師介紹
Emily Hung洪曉芬老師
橙智國際教育集團創辦人暨首席講師
全國聯播廣播節目快樂芬多精主持人
NYU紐約大學表演藝術暨教育心理碩士、博士研究
Emily老師擁有多年豐富的領導人one on one教學經驗,為高端訓練領域相當知名的consultant、Trainer 以及Mentor,同時為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與台灣百大外商企業指定率最高之CEO私人教練。
橙智國際企業訓練顧問專線 02-27335338 分機212 陳先生 jason@smartorange.com.tw
或撥全國免付費電話0800-312-312 由專人為您服務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