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小孩腦中的難搞問題,讓Emily老師說給你聽

新世代小孩腦中的難搞問題,讓Emily老師說給你聽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一群非常有天分,帶著禮物,來到這個世界,並且有特別的眼光來看待世界的孩子,他們擁有創造跟改變的能力,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好,他們腦袋裡有著許多和其他孩子不一樣的想法和問題,有些新鮮可愛、有些稀奇古怪,讓我們來聽聽看第一個小朋友的問題。

Q1:請問Emily老師,這個世界上有外星人嗎?
A1: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個宇宙真的很大,如果我們有一個比較大的空間,比較大的時間來看待眼前的一切,我們就會發現很多事情會變得微不足道,變得很小,就好像我們從山上,往下看高速公路上面的車子,在路上的人會覺得車開的很快,在遙遠的山上遙望的人會覺得速度是慢的,我們發現其實好像很多事情會因為空間時間變大,就改變了。
我覺得,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外星人最大的好處,就是人會變得比較謙虛一點、變得比較有愛一點、我們比較能夠去喜歡別人,因為我們知道世界不是只有我們而已,而且人也不會覺得這麼的孤單。
這個地球上的確有好多的人,真的跟我們都不太一樣,而且他成功的方法也不是別人可以模仿的,你會發現,前面沒有人讓他學習,而後面也沒有人可以模仿他們。他們總是有創造規則的能力,讓這個遊戲規則可以造福到更多的人,我很佩服他們。
把自己當成一個特別的人,尊敬你自己,你就會謹慎的做出每一個好的言語,好的動作,當然你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好,就越來越多人來幫助你,你就能夠做到更多更好的事情。
相信所有一切可能性,有相信的能力,就能夠把事情變好,把事情變好的能力,如同你相信的能力。我們從小到大會學到好多的知識,很多的事情我們早就知道,知道還不夠,相信才有力量。
你相信多少?你的生活就創造多少事情,多相信好事情,多相信好人,我們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好。

Q2:請問Emily老師,人的電力從哪裡來?
A2:人的電力從哪裡來?我們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睡眠」是相當重要的,如果要讓你的電力很活躍,你就要好好的吃飯,好好的睡覺,這是第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有了電力之後還要管理電力,就好像我們的電力公司一樣,要分配電,比如:在功課分配了多少?朋友分配了多少?愛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弟弟妹妹,那邊的比例跟電力分配了多少呢?把自己想像成電力公司,訓練自己在電力做有效的分配。
因為很多時候,當我們對爸爸媽媽的愛的電力能夠多一點的時候,我們就能夠讓爸爸媽媽支持我們去做更多我們自己很喜歡做的事情,給我們很多的肯定自信,而你從這些喜歡做的事情當中,你會得到更多的電力,這種愉快開心的感覺,補充心情的電力。
要記得,電力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不管是透過吃進去的東西,或者是讓自己身體休息,永遠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你為自己做了什麼,有沒有好好善待你自己的身體,還有說出口的話,行為、舉止都很重要喔!
外在的部分也要好好得到電力的補充,記得先對別人好,別人才會對你好;尊敬別人,別人才會尊敬你,但是,首先你一定要先尊敬你自己,所以,很多的電力都是要靠我們自己來的喔!
怎麼樣可以讓我們變成一個非常聰明的人,電力永遠也用不完,只要記得,每天都要好好的檢查自己,就好像反省一樣,我今天有沒有浪費電?聰明的人,每天都要好好的檢查自己,這樣你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就會電力滿滿,並且能夠達到百分之百的活躍程度,你就會變得非常聰明。
的確我們每天早上起床,並沒有從我們的肚臍裡頭拿出一條電線,插上電之後我們才可以開始活動,很多的電力都要靠我們自己來,所以要好好善待我們自己的身體,並且尊重尊敬我們自己這個人,不管給自己的思考、睡眠、居住的環境、使用的東西,都要小心使用,都要開心快樂。

Q3: 請問Emily老師,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到底有什麼樣的任務呢?
A3: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任務,就是讓自己發光發熱,把自己發揮到極致。你要把你自己這個人最好的樣子,最大的功用,最大的效能,最極致的那一面,發展出來,不只是你會得到很多的回饋,最重要的是,你會提供這個社會進步,人類才會進步。
透過不斷的嘗試,你會越來越看見自己有各式各種不同的角色,一個人身上能夠發展的角色越多,他就越接近真實的自己,而他擁有的力量也會越來越多,你會發現能夠做好多事情的人,他的情緒反而有時候比較穩定一點,而且他比較瞭解他自己,比較不容易煩惱,遇到很大的衝擊,也比較能夠平衡,很快就能夠渡過這個難關。

Q4:Emily老師,宇宙真的是無限大嗎?
A4:宇宙的確是無限大的,因為有好多的事情,我們真的不知道,聽眾朋友有沒有發現,這個世界,比如說一棵樹,他只有一個很重要的想法就是往上生長,讓自己越來越好,所以很多的樹,大部分的樹,所有的生物,他在生存法則裡都只希望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往上走,越來越茁壯,越來越強壯,他們可能沒有太多的情緒,但是人有,如果人也可以像它們一樣,遵守這樣的方法,我們就會越來越好,所有的一切都往越來越好的方向在走,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快速。
很多的人必須要創造很多新的規則來適應新的世界,這個世界是豐盛的,而且它持續在豐富的狀態,而且越來越豐富,所以人的思考就要越來越清晰,來應付豐富的世界,不要小看你自己的能力,宇宙當然是無限大的,而且我們現在的生活,世界也都是越來越豐富的,越來越繁盛的。
既然宇宙有可能是無限大的,永遠要記得要保持一個最簡單的心,來看待所有的一切的人事物,你就能夠開開心心的去接受各式各樣的人事物,各式各種發展跟樣子,你就能夠從中得到養分,你的生命就會越來越豐富。
用你的雙手打開你的雙手,迎接這個世界所有最新發生的一切,不要用雙手遮住你的眼睛,當你打開雙手,歡迎所有一切你沒有的,要記得歡迎所有一切你沒有的,用一顆最簡單的心,最純粹的心,讓所有一切豐盛來到你面前。
要記得宇宙無限大,我們要用一顆最簡單的心,來迎接所有豐富的一切,這位小朋友你要充滿好奇心,不要有太多的情緒,當我們用最簡單的好奇心,冒險的心,這一切來到我們面前的就會帶來源源不絕的力量,而不會帶給你很多的困擾,或者是煩惱。

Q5:請問Emily老師,人為什麼要越長越大呢?
A5:為什麼要越長越大呢?因為我們會遇到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功能,在這個社會上面,有的人有90歲就要有90歲的功能,60歲的人要有60歲的功能,50歲的人要有50歲的貢獻,所以這位小朋友,如果你10歲,你就要好好的讀書,好好的念書,因為這就是一個很重要,你這個角色的功能。
所以等到你30歲的時候,你可能就要好好的工作,這個社會就是透過各式各種不同的人組合起來的,那麼你要記得,我們要尊敬每一種不同階段的人,他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們有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責任,不同的任務,在不同的年齡的時候要付出。想想看有時候,我們30歲會煩惱50歲的問題,好比說退休之後要怎麼辦?我這樣有未來嗎?這個人他沒有房子,也沒有車子,我跟他在一起會幸福嗎?那個可能是十年後、二十年後的事情,但是我們可能因為還沒有發生的一切,就放棄眼前的這一個,很多的事情是可以努力來的,很多結局的發展,不見得會像別人口中說的那樣,不管你投入多少,付出多少,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
在不同階段,不同的年齡,我們的確有不同的任務,所以在小時候可以很任性,但是也許到了30歲,我們就不可以任性了,那個時候開始我們要懂得去包容我們的父母親,到了50歲我們要開始對待爸爸媽媽像小朋友一樣,我們要開始去疼愛我們的父親跟母親,這個角色是會變的,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棒的人生,你覺得呢?你感受到了嗎?
人為什麼要越長越大,因為我們在成熟的過程當中,會提供這個世界不同的智慧。
我們的手、我們的腳、我們的行為,能夠完成不同的任務,帶給別人不同的好處,所以人要越長越大,這是一個值得開心的事情,不只是要越長越大,要做不同的事情,我們還要懂得去愛去喜歡不同的人,也許當一個老師,當一個老闆可以說出很多的道理,很多的想法跟做法。
很多人也許可以把很多事情講得很有道理,但是他的生活裡頭可能不見得是這樣過的,過日子,要過給子己看,不是過給別人看,只有你自己真的享受到了,別人因為看到你不一樣了,他才會興起改變的念頭,這個我也經常提醒我自己,真的,我說的做的跟我自己的生活裡頭是很一致,我相信不管做什麼,你的品德、你的標準要求有多高都不重要,我覺得做一個真實的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並且真的是有很多好處的事情,真實是很享受的。

Q6:請問Emily老師,為什麼上了小學以後快樂就變少了?
A6:好多的小朋友在小學之前都很開心,因為小學之前我們在家庭當中或者是在很多的場合裡,我們都是主角。爸爸媽媽只關心我們,很多的長輩、親朋好友都以我為主,我們好像Superstar,很多時候真的我們想要的東西,或者是我們的喜怒哀樂,都是可以想要怎麼樣就可以把他釋放出來。
可是上了小學之後,有很多人跟你一樣,本來是一個主角,現在變成30個主角,所以這位小朋友你想想看,我們在看一齣戲的時候,我們知道男主角女主角,可是突然有一天一齣戲當中,有了30個男主角,你看怎麼辦?最重要的不是在上小學之後,在我們的班上我要當主角,我要別人重視我,或者是為什麼前我能做的事情,在班上我就不能做,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以前我明明這樣子大家都很愛我?
要記得,我們上了小學,要開始學會關心別人,要開始學會我們的眼中,我們的心裡頭要有別人,因為別人在他的家庭當中,他也是很重要的一個人。所以如果我們從小一小二,我們開始跟這些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都能夠關心他的生活裡頭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並且也能夠稍微以他為主一點,你就能夠交到很多很好的朋友。
要包容別人,要關心別人,而且在人跟人之間在相處的時候,要懂得把機會跟大家一起分享,不是讓給別人,要一起分享,一起努力,以前是自己一個人做事情,現在要學會跟很多人一起做事,以前自己做很成功,現在跟很多人做要更成功,你要享受那種更多的感覺,所以有時候要稍微犧牲一點自己的任性,犧牲一點自己喜歡的,以前自己的空間很大,現在你的空間要小一點,以前你自己可以很慢吞吞的,現在你要趕快一點跟上別人的腳步跟進度,這是一個很好的過程,經過這個階段,你會變成一個大家都喜歡的人,因為你也會開始照顧別人,所以想想看弟弟剛出生的時候,妹妹剛出生的時候,你就想像自己是爸爸媽媽,你很開心自己當哥哥,那種照顧別人的心情,把他照顧到你的同學身上,照顧到你的朋友身上,那麼小學就會是你最快樂的生活嘍!

不管我們的生活裡頭遇到任何的疑難雜症,也不管這個問題是發生在大人還是小朋友身上,永遠要記得許多的答案就在你的心理頭,把握每一刻,你的過去會翻轉,你的未來會更好,所以用最簡單的心,你就會得到最巨大的力量,來迎接這麼豐富的世界。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