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酷教學系列:老遊戲新靈魂 – 超動感支援前線

2018酷教學系列:老遊戲新靈魂 – 超動感支援前線
本週的天氣特別寒冷,教室的孩子們也許在課程中會失去以往熱鬧的上課氣氛變得相對的無動力,無反應,瞌睡蟲趴上身,好似冬眠模式一般,老師們可以在課前10分鐘與孩子進行小遊戲,讓孩子暖暖身體,將專注力從好冷、好想睡覺,進入到準備好接下來的上課模式吧! 

支援前線競賽活動:
活動重點: 限時、限速 (訓練反應力、策略討論與團隊合作)
操作方式:
1.設定舞台位置與各隊準活備範圍,各組選出一個代表至台前(每題都需更換新代表,各隊代表定位至台前再進行題目說明,不可提前告知題目)
2.老師指定題目並請各隊代表人提供該項目名稱,例: 3隻手錶、5件外套、8個水壺…等。
3.老師吹哨開始進行競賽,各組立刻蒐集指定題目之物品並帶到舞台上進行檢查。
4.最快到達並完成指定題目比例最高之隊伍先行得分。
5.累積分數最高隊伍為贏家。

活動注意事項:
1.競賽式活動,老師需注意學生安全,避免造成碰撞與推擠
2.老師在判斷各組抵達舞台順序與完成度時須迅速、明確,如無法判斷抵達順序時可挑選較公正之學員進行同步裁判,避免造成爭議。
3.題目設計應避蒐集免貴重與易損壞物品。                 
活動競賽項目參考 :
1.最大聲: 可喊自己的名子加上我最帥 例: 小叮噹我最帥
   (準備分貝器記錄聲音分貝量)
2. 最長   : 直尺連起來最長 /  氣最長 例:XX老師最漂亮
3. 蒐集最多水壺
4. 蒐集10根頭髮  
5. 蒐集最多書包,讓代表背身上 (背上最多書包的代表獲勝)
6. 穿上最多件外套 
7. 蒐集5雙襪子 
8. 蒐集最多肚臍 (可將衣服微微掀起來)
9. 蒐集最多痣
10.蒐集最多1元硬幣
11.蒐集最多鞋子,疊成最高的鞋子塔
12.把隊長抱起來頂到最高
13.傳彩球至前方讓第一位學員丟進前方帽子
14.兩支鞋子當做擲筊,整組擲3個聖杯才算過關

老師們在課前10分鐘設計的趣味小活動不但幫助孩子提升上課效益,潛移默化中也訓練孩子們的專注力與反應能力,讓大腦與身體的協調、活耀度提升。老師們也可以將以上活動設計在寒假同樂會上,讓小活動凝聚班級的團隊合作能力、建立孩子向心力、練習認識班上同學的不同優點,讓2018寒假前有個甜蜜的教室回憶 !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