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潛能開發系統

大腦是人類最好的工具;一般的左右腦開發強調的是針對左腦或右腦的刺激及使用,橙智大腦潛能開發系統以訓練左腦與右腦串聯為主軸。

前額葉與專注力

左腦主導理性判斷,其學習行為是透過文字、人際、溝通、語言、行為、表達來反應。左腦中的前額葉主導決策、計畫與執行能力,通常前額葉活動量大的人行動力也較強。因學習環境中的刺激度、新奇度、放鬆度不足,導致前額葉活動量不夠,因此孩童易注意力不集中;所以,訓練中需要-(一)反應力訓練(二)增強學習動機(三)放鬆協調訓練

杏仁體與情緒

右腦的杏仁體主管情緒,情緒的感受可刺激學習;透過圖像、音樂、情緒的感受增強學習效果;例如:學習古文閱讀,透過戲劇演出的畫面呈現,讓孩子易於瞭解文章內容。 間腦與松果體 間腦位於左右腦中間,左右腦的串連會刺激間腦的發展。間腦內的松果體,亦稱直覺力。松果體愈大,解讀訊息的能力也愈強。

左右腦串聯VS潛能開發

據以上所述,橙智的大腦潛能開發系統不僅開發左腦或右腦,而是強調左右腦的串聯運用, 當串連能力越強,直覺力和解讀訊息的能力亦相對增強,也代表大腦潛能愈容易被開發。

>> 回到認識Mind Training訓練系統

顧問諮詢服務:

台北 02-27335338 jane@smartorange.com.tw   林老師

新竹 03-6577638  tinaho@smartorange.com.tw 何老師

                  lisa@smartorange.com.tw  廖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