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感元應用與轉化系統

每一個人都會透過五感(視聽觸味嗅)來體驗、接收、過濾紀錄所有的事件,在記憶儲存時方式不只是記錄當下的溫度、顏色、聲音大小,而印象更深刻的是會紀錄下一種「特定的感覺」,這種感覺稱為『次感元』,也就是泛指我們對於所有事物的經驗感感受值。

正面次感元經驗VS負面此感元經驗

次感元經驗值,影響我們對事物的觀感和態度,正面次感元經驗值豐富的人,面對事物較易產生積極的態度及正向的思考;所以現在我們人生的長相,也是過去每一次的次感元經驗值累積起來的。

次感元的增強與轉化

在訓練中,我們透過實際的操作演練增強過去的正面次感元經驗;對於負面的次感元經驗則藉由轉化的方式,讓舊經驗有被重新植入的機會;當一個人好的經驗值一直被增強,負面經驗值又得以被轉化,這樣的良性循環會啟動人的情緒和態度更趨於正面樂觀。

>> 回到認識Mind Training訓練系統

顧問諮詢服務:

台北 02-27335338 jane@smartorange.com.tw   林老師

新竹 03-6577638  tinaho@smartorange.com.tw 何老師

                 lisa@smartorange.com.tw   廖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