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與協調發展系統

透過瞭解身體的內在平衡與外在平衡系統的運作,進而學習如何有效刺激,讓身體處於協調狀態,於應對事物時,以達專注、穩定之效。

認識『外在平衡系統』 泛指大腦下指令後經由小腦控制產生的肌肉反應,可透過外在協調訓練進行調整。如微笑、語言、行為、舞蹈等…

認識『內在平衡系統』 泛指本能反應的神經系統,只能透過適當的刺激與放鬆來協助身體的平衡;內在平衡系統又分為兩大部分:

一、自律神經系統:負責心跳、血液、呼吸、血壓、五臟六腑的蠕動,其中又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促進時,會心跳加快、產生β波,擁有行動力、挑戰性等反應;副交感神經促進時,會心跳減慢,身體會放鬆,產生α波。

二、內分泌系統:泛指體內各式激素(如腎上腺素、胰島素、腦內啡、甲狀腺、荷爾蒙)。所以透過自律神經交互運用,刺激內分泌激素運作正常,達到身心平衡協調,情緒穩定的最佳狀態。

>> 回到認識Mind Training訓練系統

顧問諮詢服務:

台北 02-27335338 jane@smartorange.com.tw   林老師

新竹 03-6577638  tinaho@smartorange.com.tw 何老師

                 lisa@smartorange.com.tw   廖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