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式五感思考引導訓練系統

訓練我們的思考邏輯、垂直深度能更有效的表達;漏斗式五感思考引導訓練透過以下三個步驟:

一、擴散:在思考的訓練系統裡,擴散性思考是所有想法成形的前端,也就是天馬行空聯想和想像,唯有最前端的想法夠多元,才能刺激後續的產出有價值。

二、聚斂:在這個階段重點放在主題的聚焦,更能集中在設定的目標上,會過濾出最切合主題的重點所在;過程中同時達到增強正面經驗值,轉化負面經驗值的效果。

三、焠煉: 又稱『簡化訓練法』;從結果往回看,找出影響這個人最深、最重要、最在意的事件,再把這件事的意義放大。幫助自己提升思考、表達精準度,進而提出獨到觀點,讓他人留下深刻印象。

>> 回到認識Mind Training訓練系統

顧問諮詢服務:

台北 02-27335338 jane@smartorange.com.tw   林老師

新竹 03-6577638  tinaho@smartorange.com.tw 何老師

                 lisa@smartorange.com.tw   廖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