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劇場、劇場治療與環境劇場

T.I.E. (Theatre in Education)教育劇場的主要目標:

T.I.E. (Theatre in Education)並非教導人們如何去欣賞戲劇,或者是傳遞任何的劇場技術或完整劇本架構,而是讓人們透過劇場經驗來進行「學習」 : 學習有關社會、歷史、或政治方面的議題。

教育劇場劇本通常備有一個完整的原創劇情大綱與學習架構(如正確的態度面對所有事情),藉以整合參與者(觀眾與演員)在思維、情緒,與行為三者間的脈絡連結。不同於一般戲劇演出的是,教育劇場鼓勵觀眾以其真實的身份,或是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直接參與節目片段的演出,而不只是坐著觀看。

教育劇場傳遞的概念是變動的,目的在引導思考與參與演出;同一齣戲,在不同時空不同觀眾的詮釋下,概念會因為社經地位以及其他因素變化而隨時變動。如小時候父母教導要保守謹慎,長大後卻要學習勇敢與突破!

教育劇場採用原創劇本 結合演出人員以及觀眾的背景設計台詞、選擇音樂,讓觀眾能夠自然參與其中,回想過去,連結未來,與自己和孩子產生好的互動,這是一個大型的能量與劇場治療,透過團體的力量,發揮戲劇的最大效益。

>> 回到認識Mind Training訓練系統

顧問諮詢服務:

台北 02-27335338 marcus@smartorange.com.tw 徐老師

新竹 03-6577638  tinaho@smartorange.com.tw 何老師

                 lisa@smartorange.com.tw   廖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