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錦囊】您身邊有這樣的孩子嗎? 有沒有想過他可能是一位新世代小孩?

● 你的小孩調皮搗蛋 令你難以駕馭嗎?
● 你的小孩太過敏感 讓你感到頭痛嗎?
● 他們看起來就像調皮搗蛋的小鬼,是學校老師眼中的麻煩人物,這些孩子是怎麼回事呢?
● 有沒有想過他可能是一位新世代小孩? 您身邊有這樣的孩子嗎?
1.新世代孩童活動量大。2.對任何事情充滿好奇心,很容易建立自己的遊戲規則。3.追逐更大的成就、更大的挑戰。4.在學校最不受老師歡迎,挑戰權威,衝撞體制,對威脅會產生抵抗的鬥志。5.高感受力低表達,敏感易受傷。6.注意力不集中, 有可能一次可以注意十幾件事物。
這樣的孩子他們需要: 1.飲食類:禁糖、禁奶:對沒營養的垃圾食物是會產生過敏現象。2.大空間的活動場所:帶孩子到比他能量更大的地方,可以俯視所有地方的位置。如:自然、空曠的草原,縣立體育館等。
七大親子相處妙招:
1. 孩子透過父母來認識世界 孩子學習父母回應事情的態度,父母怎樣回應事情,孩子都學在他的行模式裡頭。 如果父母親是冷漠的,孩子也會學會冷漠,孩子對世界也不容易有太多的好奇;一個孩子如果沒有好奇,學習就會很有限也沒有冒險的能力,也沒有勇氣探索很多他不知道的事物。 孩子的學習會很安全、很有框架也會很壓抑,從小活在被阻絕的希望當中,孩子從此不容易有想法。
2. 複製的力量 您的範圍有多大,孩子的範圍就有多大 父母親的範圍要變大,開始移動自己去各式各種不同的地方, 孩子就會開始移動能力、行動的能力、有冒險的能力,也不會對新事物都存有恐懼的表現。
3. 控制的遊戲 大人想要去控制孩子的四種角色,審問者、冷漠者、脅迫者、受害者。 審問者:丟很多問題來和你溝通,讓人很不舒服。審問會造成孩子以後什麼事都不跟你講,很多事埋在心理頭,不讓你知道。 冷漠者:父母親喜歡觀望、觀察的人,不喜歡一開始就付出。 冷漠的人喜歡別人先付出,所以你的孩子也會學你的行為喔!  脅迫者:大部份的父母都曾使用此方法。但儘量不要用在小朋友的課業、 能力上。 小朋友也會用這種方法去對待他以後遇到的所有事情。 脅迫者的小朋友長大後情緒會變的很暴躁,無理取鬧。受害者:父母親處於受害的角度看待每一件事,抱怨、埋怨隨著問題接踵而來,習慣用裝可憐、裝無辜的方式把責任轉嫁到別人身上。老是抱怨老天爺不公平,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這麼倒楣?為什麼學校老師不多包容一點?為什麼不多照顧我的孩子一點?抱怨同事:為什麼你不生一個帶帶看啊?不理會別人的關心,永遠將注意力放在抱怨「到底是誰害的?」。受害者的小朋友長大後會沒有安全感、遇到事情會感到沮喪、退縮,時常怪罪別人與自己,無法承擔責任,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吸取眾人的注意力。
4. 建立獨立而親密的關係 跟孩子建立像朋友一樣的關係,就從語言開始; 例如:我們來吃飯好不好?我們一起來玩好不好? 我們就像一個朋友的關係,記住!善用我們來建立獨立而親密的親子關係。
5. 父母抗拒改變會延遲孩子的成長 透過對等關係讓父母走入孩子的世界,也讓孩子走入父母的世界。 如果父母要孩子注意的時候,把孩子當大人,要孩子注意父母的時候,父母可以把自己當小朋友一點。
6. 放鬆與信任的程度 放鬆跟信任是等同的,孩子越放鬆就越容易信任。 不信任的時候,人是緊張的、防備的。當孩子開始信任時,學習機制就開始了。 當一個孩子如果信任老師,學校的學習才會開始。
7. 生活互動第一步:獨處十分鐘 和孩子相處品質大過於時間的長短。 獨處十分鐘,不要有任何人在場,讓你跟他有完完全全獨處的時間,真心的和他說話。 在這重要的十分鐘裡,帶著孩子牽著他的手,天南地北的聊,說什麼都好。 你一定感受到孩子與你的相處有巨大的變化。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老天爺都給了一份與眾不同的禮物 這份禮物需要您的賞識、耐心、包容與等待,才會有機會成長茁壯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你們是孩子最初的伯樂。 每一孩子都有創造能力,首先要先讓孩子相信自己,對自己有自信。 讓孩子知道勇敢和想像力可以幫助他渡過難關。 鼓勵孩子成為一位實踐家新世代兒童

>>他不笨,他只是跟別人不一樣!Indigo靛藍小孩15項關鍵指標立即檢測!

親子教養推薦閱讀
>>不爭輸贏、不較長短回歸親子關係的本質讓孩子與您一路綠燈
>>青少年成長專刊-有效管理情緒,訂做健康生活:找對情緒調適的方法
兒童青少年學習課程推薦
>>一對一人際情緒、自信心、專注力訓練菁英家教
>>兒童專注力一對一訓練,歡迎立即預約
>>2016冬令營推薦

兒童青少年免費專業諮詢專線:
台北李昭賢主任:02-27335338分機204
新竹何美雯主任:03-6577638分機74
>>更多兒童課程資訊
>>更多教養培育文章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