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錦囊】提升學習力小方法-錯感練習,優化大腦功能|啟動學習動機|提升思考力與邏輯力

👉您的孩子是否經常在學習上出現以下的狀況:
∨爸爸媽媽是否覺得自己的孩子很固執,遇到突發事情不懂得變通!
∨對待所有的人事物,都只會用同一種處理方式和對待方法!
∨如果事情和原本預想的不一樣,孩子就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大發雷霆或直接放棄!
∨學校的功課也都只會硬記、死背,若換種方式問、換種方式去考,
就會愣住、當機,不懂得舉一反三,只會用不知道」三個字就想要解決眼下的問題!
∨越高年級,寫功課時間越長,越會拖延!
∨面對壓力或考試,經常抽離或放空!

🚨若孩子出現這樣的情況,除了是因為累積的經驗值不夠多外,
孩子不懂得變通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大腦慣性正在作祟“!!

回想一下,我們自己也經常會蹦出「我以前也是這麼回答的啊!」「我應該這樣做就是對的吧!」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處理方式、我們覺得對的處理方式就是慣性,慣性常常影響一個人的行為、對事物的認知,以及對於事情的處理態度。

在橙智,除了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教學外,還有一套專門針對兒童學習能力提升的「資優獵鷹教學系統」諮詢服務,將帶領孩子認識我們自己的大腦運作方式,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很多時候是我們的大腦在主導我們一切行為,如果我們能夠反過來,那麼我們就能成為自己身體行為的主導者。

以下我們有一個資優獵鷹訓練中會使用的訓練-錯感練習,幫助孩子打破慣性,活化思考的方式,有效提升專注力。

🎯大腦錯感練習-文字與顏色

☝階段一 : 請講出圖片中的字是用什麼顏色寫的?記得速度要快喔!!

示範題:
答案: 黃

準備好就開始囉~~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階段二 : 請喊出圖片中的字是用什麼顏色寫的?當喊到紅色就要加上拍手。

示範題:  
答案: 紅(加上拍手)

準備好就開始囉~~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你答對幾題呢?
過程中是否也感覺有種混亂的感覺,我們需要極大的注意力在回答,同時大腦思考無法用以往的方式進行,因為一旦懶惰,很可能就答錯了。

大家第一眼看到圖片,腦中會自動出現文字和字義,但眼睛所看到字呈現出的顏色卻和字義不相同,當速度變快,需要立即反應念出顏色時,又要加上拍手的指令,大腦必須專注於單一目標為看顏色,而非文字,才可不受慣性影響而脫口說出文字。

在學科的知識學習便需要此能力,有時會執著於課本中的文字敘述,要精準背起,但審視考試驗收,是否也需要有表格、圖片、區塊的思考模組,當我們專注不同知識呈現方式,便能裝備不同反應答案與回答的能力。

🎯在資優獵鷹的訓練中,有許多這樣的小練習,讓孩子不斷試驗,認識我們大腦運作的慣性、習性,從而讓孩子自我意識到自己的慣性行為出現,進而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思考力、與組織力。
歡迎認識資優獵鷹訓練!

☑您也可以選擇行為檢測,認識孩子的思考模式以及學習方式,找出屬於孩子的學習天賦 >>立即預約
※幼兒、兒童、青少年學習的專業顧問,歡迎來電預約諮詢:0800-312312台北轉1新竹轉2

相關活動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