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是特質,不是疾病
社交困難、情緒障礙、表達困難

每十個人當中
就有一個人「可能」是亞斯!

🔎「亞斯」這個名詞在近年來的逐漸被重視與搜尋,大量的書籍文章介紹亞斯人的相關特質,甚至有研究表示,每十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可能」是亞斯,充斥在我們生活的周圍。

如此高的比例,隨著亞斯人的加入,整個社會環境的社交模式與相處模式勢必會改變,那麼我們要做的就是,對於亞斯,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以及健康心態面對。因此在學習任何方法之前,要先確認自己的心態!

亞斯是一種 特質 ,不是一種疾病

經常有家長會問:
「亞斯是會痊癒的嗎?」
「長大就會好嗎?」
「透過藥物控制可以治療亞斯?」

亞斯特質既然不是一種疾病,當然不用像疾病一樣「用藥」醫治,只不過大腦中的神經受阻的情形一生都會存在,換言之,亞斯性格與特質會伴隨著他一生,無法透過藥物進行治癒。

👉想認識更多孩子特質,歡迎預約行為檢測 
加入官方Line 台北:@414xcdji新竹:@480xuiey

亞斯特質其實在孩子三歲左右,
即可以有明顯的行為表徵出現,可能出現以下的行為特質:

以上這些特質均有可能在孩子兩、三歲時就出現,值得注意的是,當一個孩子在三歲時出現「超齡能力」時,家長會很驚喜,而忽略了有可能是「亞斯」的特質,因此錯過最精華的「定型」時期,當孩子年紀越大,在團體中逐漸出現不受控現象,家長從錯愕中開始尋求醫療資源,但目前安排醫院評估少則三個月,多則半年到一年時間,這漫長的等待過程中,又再度錯失了孩子最精華的訓練時間。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不要花時間等待,也不要在意評估結果是什麼,如果我們可以用一個健康心態正確認識「亞斯」,他(她)不是一個標籤,只是一種特質,積極面對,並找出適合亞斯的方法,孩子在成長過程,依舊可以將他好的面相發展到極致,也能夠有機會成為社會中成功人士。

把握學齡前黃金時期
逆轉亞斯的人生

若您的孩子在三、四歲時即出現以上的情形,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不要過度擔心,也不要過於欣喜,若他真的具有亞斯特質,錯過學齡前的黃金訓練期,很容易「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雖然他們在求學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可是正確價值觀、情緒穩定以及行為導正,在六歲前的訓練效果是最佳的,六歲後,不是無效,只是訓練時間會拉長,孩子自主性變高,許多既定的行為很難被改變,他認定的觀念也很難被改變,在教學現場,許多教學案例,很明顯的發現,只要在六歲前進行行為訓練,加上家長教養配合,一個具有亞斯特質的孩子可以減少許多冤枉路,也不置於被冠上特殊孩子或是被貼上標籤,但六歲後開始進行訓練的孩子,相對來說難度變大,越近入中高年級,反抗越大,想要改善他的行為表現,難上加難。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怎麼看待亞斯特質,您的心態決定您的做法,接納他,即早找出適合他的教養方法,您的一念之間,也許會改變孩子的一生,影響他接下來的成長路程。

亞斯特質的孩子的確存在著許多與他人格格不入的特質,白目、社交障礙、固執、情緒崩潰、表達困難、學習困難、閱讀困難等,這些的確造成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一道道隱形的障礙,接下來我們將會陸續與大家分享,如何一步步破解亞斯特質孩子的行為關卡,他們不會百分百跟其他人一模一樣,但可以減少在成長中因格格不入而產生的挫折,可以讓他有強壯的心智面對重重關卡。

爸爸媽媽們也不要忘了,父母是孩子最堅強的後盾,也要具有強大的心智去面對這一切,所以要共同成長,這是一場親子相互學習的課題,因為亞斯特質的孩子來到我們身邊,我們要做的是張開雙手迎接他,同時更要讓自己藉此機會學習成長。

👉想認識更多孩子特質,歡迎預約行為檢測 
加入官方Line 台北:@414xcdji新竹:@480xuiey

延伸閱讀與相關活動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