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單親爸媽不可不知的孩子心理狀態

首先單親家庭要先注意孩子的狀態
😶冷漠與孤僻的背後:留心孩子『是否是自我放棄』
😈攻擊與忌妒的背後:留心孩子的『自卑感』
😟早熟與懂事的背後:留心孩子的『罪惡感』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單親家庭四種不同組合的心理狀態
👨‍👦單親『爸爸』撫養『兒子』
千萬不可用權威或是過度的力量控制孩子,必須和孩子當朋友,要讓孩子的脆弱可以非常放心的展現和釋放在你面前。
 
👨‍👧單親『爸爸』撫養『女兒』
基本上單親爸爸和女兒不會有情感上的問題,但問題會出現在女兒學習成為一個女人,一個健全的女性心態的需求時,所以請幫女兒找一個替代性學習對象,好比學校的老師、姑姑或是長輩。
 
👩‍👦單親『媽媽』撫養『兒子』
通常單親媽媽在撫養兒子的過程中,會容易故度溺愛、保護孩子,介入孩子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孩子會容易失去生活自主權,等他到了青春期時就會變得十分叛逆,所以媽媽要練習不要把重心全放在孩子身上,尊重孩子建立他自己的人生。
 
👩‍👧單親『媽媽』撫養『女兒』
因為家庭中沒有男性的角色,通常女兒會對兩性有過度的幻想,會特別喜歡創造男女之間的互動,當孩子遇到一些不對的對象,媽媽這時就要稍微多關注一下。
 
💯本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單親父母與不同性別子女的教養建議,單親家庭是家庭型態的其中一種,爸爸媽媽活出自己最好的人生就是最棒的教養喔!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單親爸媽不可不知的孩子心理狀態」>>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