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給過敏寶寶的健康建議

⭕️透過正確的認知,預防過敏反應和保持過敏時刻的心理健康,
就能幫助孩子度過艱難時刻。
 
✏️過敏疾病是身體的一種慢性發炎,發炎會影響情緒穩定,所以孩子在身體發炎的時候會比較容易情緒躁動、哭鬧、不願意配合他人。
✏️孩子在出生的六個月內,最容易受到環境或遺傳因素誘發過敏,所以建議所有孩子在出生後六個月內能夠完完全全的接受母乳的餵養,提升孩子免疫力。
 
⭕️孩子有三分之一的機率會遺傳到父母親的過敏體質,那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呢?
 
🟥首先要了解過敏源來自於吸入性過敏源
可能來自空氣、食物、藥物和接觸,所以家長必須小心在生活中所有孩子可能會接
觸到的東西。
 
🟧判斷孩子的過敏反應
從孩子的反應,例如:是否經常胸悶、慢性咳嗽、打呼、經常早上流鼻水、用手揉眼睛、容易拉肚子或是容易皮膚起疹子,由上述判斷孩子可能有過敏性疾病。
 
🟨調整飲食、注意濕度,改善孩子的過敏
食物方面,如海鮮類、水果類和果實類最容易引發過敏,例如:蝦、蟹、草莓、芒果、花生和開心果等等,都必須非常小心。另外在生活中,孩子的衣物和棉被需要經常換洗,當溼度界於55到60之間時,一定透過除濕來抑制塵螨的生長。
 
🟩增加暖身運動習慣
在劇烈運動前做15分鐘的暖身運動,讓孩子的支氣管、呼吸系統開始慢慢擴張,才不會產生激烈刺激,運動時間記得也不要太長太久,以免會對氣管造成負擔。此外也要少吃冰品,減少低溫對身體的刺激,氣喘的孩子更要隨身攜帶氣管擴張劑喔!
 
🟦戒除過敏食物
在平時的保養中,儘量戒糖戒奶,在過敏發作時,家長要讓孩子的情緒平靜下來,
,支持和關心孩子會讓他在度過這個敏感時期時,不會有太多激烈的反應。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給過敏寶寶的健康建議」>>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