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幫助孩子交到好朋友

孩子能不能順利走入社會、世界,朋友是很重要的關鍵,
透過三個小秘方,幫助孩子順利交到好朋友吧!
 
󠀾👉秘方一 : 用大於1的關係,看待孩子的活動
減少「我的」、「你的」,建立「我們」的概念,當孩子願意分享、信任他人,感覺到對別人的需要,跟別人對自己的需要,就會交到好朋友囉!
 
👉秘方二 : 孩子可以加入一個陌生團體
當孩子被拒絕的時候,過度保護孩子會讓他產生依賴的心理 ,孩子會變得愛耍賴、告狀,可以先嘗試在陌生團體中,從一個不會對主角造成威脅的小角色開始,建立大家的好感。
 
👉秘方三 : 幫孩子創造團體互動機會
除了參加一個陌生團體,我們還可以主動去創辦一個活動、團體,讓孩子自己去決定餐點、節目,以及想邀請的朋友,用自然的方式建立一種支援系統。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幫助孩子交到好朋友」>>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