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熱度不只三分鐘,教出有耐心的寶寶

🚩孩子總是喜歡爭第一,但不願意等待?
😩常常行為衝動,卻又半途而廢,家長還要幫忙收尾?
 
各位爸爸媽媽、老師們~
培養孩子耐心與減少衝動行為發生有幾個關鍵因素,這裡有五個很科學的方法跟大家分享
👥創造情境,黑臉白臉的交互運用
嚴父慈母或是嚴母慈父,不同角色的配置會讓孩子適度的克制自己。
⏱善用時間差,練習耐心的路徑
不要立刻答應孩子的要求,但要告訴孩子只要完成某件事,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只答應部分的要求、拒絕部分要求,讓孩子學會妥協的感受是什麼
當孩子先知道什麼是妥協,以後當他在必須要妥協的時候,才不會反應過激。
👪️建立家庭守則,從小地方學習遵守規定
「遵守」就是一個耐心最重要的訓練,遵守約定的過程,就是耐心培養的過程。
🛁在洗澡時溝通
在洗澡時,不管是在生理還是心理上,都會處於放鬆的狀態,孩子接受的程度就會變大。
 
孩子在哭的時候,我們要做到陪伴、不要離開,讓孩子感受到他在哭的過程當中,我們不會介入,也讓孩子在哭的過程中,學習自控以及忍耐力。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熱度不只三分鐘,教出有耐心的寶寶」>>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