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家有邊緣型兒童,爸媽怎麼辦?

如果你的孩子~
✨很會模仿新事物,但沒有判斷能力
✨常常以自我為中心,不在乎他人眼光
✨有資優天賦能力,學習力高,但人際關係弱
✨語言或肢體發展比較遲緩
✨言語上比較早熟,但行為有時又很幼稚和衝動
 
📣認識邊緣型兒童類別和改善小秘訣
 
1⃣衝動型多動~
對很多事情都很好奇,但組織能力和專注力比較弱…
👍改善小秘訣:
這類型孩子容易過敏發炎,所以要戒糖戒奶,吃深綠色蔬菜,要多做深呼吸、能組織化動作的運動,如:爬山。
 
2⃣情緒障礙~
低自尊傾向,事情若不符合他意,便會做反擊、攻擊的動作…
👍改善小秘訣:
多讓他出去外面有獨立的機會,家長須減少自己身上控制孩子的慾望。
 
3⃣自閉傾向~
缺乏對外溝通能力,無法接收和發送訊息,手指不自然特別彎曲,喜歡旋轉和發出怪聲音。
👍改善小秘訣:
進入他的世界,擴大他的世界,再進階包含我們自己的世界,不要將他強行拖出他的世界。
 
4⃣亞斯伯格行為~
語言能力特別強,容易挖苦和取笑別人,沒有同理心,喜歡引起他人注意,自我感覺良好。
👍改善小秘訣:
多利用交換法則,他想要的東西就要讓他付出代價,讓他了解不是任何事情都可以白白得到。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家有邊緣型兒童,爸媽怎麼辦?」>>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