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認識三大兒童思考模式

圖像思考、模式思考、詮釋思考,找出孩子的優勢天賦,給予需要的成長指引、合適的教材與學習環境,讓孩子的優勢發展到極致!

🧩第一種 : 圖像思考者
大腦當中的攝像功能蒐集訊息比一般孩子快速非常多倍;沒有先後概念,畫面太多,經常抓不到重點,答非所問。
◇ 學習目標:練習分類,整理訊息,知道類別的選擇原因,整理大腦資料庫…..

⚙第二種 : 模式思考者
擅長在不同的素材中,找到相關的邏輯並且加以組合創造;因為方法或許與別人不同,又不擅表達所以也會經常被誤會堅持己見。
◇ 學習目標:練習表達和多分享自己的想法,師長要多耐心聆聽與理解…..

🗣第三者 : 詮釋思考者
這類孩子擅長解析、分析,表達能力超越水平,會看到一件事情背後動機;如果資料庫較少就會容易誤解事情,◇ 學習目標:需要透過教會其他人的過程,真正理解別人的問題;例如,當小老師的角色,透過teaching來learning。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認識三大兒童思考模式」>>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