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職場練功房」單元專欄:社會新鮮人求職心態設定

有許多企業已開始進行校園徵才、許多同學也躍躍欲試進入各大企業成為儲備幹部!在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之前,從學生到職場人士的過程中,必須過五關斬六將的就是第一步就是設定求職心態與履歷撰寫

身為新世代的社會新鮮人,準備好了嗎?
當我們要開始進入職場要有好多好多理想,第一個想法是「我不想跟別人一樣!」首要展現自己的職場第一步就是求職面試,在這階段既想要擁有自己的想法與行動,但職場又有約定俗成的規則,可能是與同齡的新鮮人想法不同,或者是與不同年紀的職場前輩看法差異,橙智以下將分享新世代社會新鮮人的心聲,也會分享如何Follow企業的面試角度。

一、做好心態準備
當新鮮人從學校畢業,不同於自己想選填有興趣科系,但是有量化分數,在求職時候當然也會「想要找有興趣且特別的工作」,但卻不知從何找起,因為不知道評判標準為何,所以只願意投遞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可能是最創新的工作,或者是需要,可是卻忘記評估自己的優勢能力,反而造成自己對於生涯規劃的茫然。

所以在找尋工作時,需要真實面對自己想要做甚麼,盤點自己有甚麼優勢能力,例如在學時的學習背景、社團經驗,或者是打工的職場應對,因為企業HR希望招募進入的公司新人,絕對是明確想要從事這項工作的人,而不是為了好奇、看到發展前景的心態,所以鼓勵新鮮人預備未來3年的工作生涯,Follow職場中大家都期待的企圖心,但仍然展現自己獨有的職涯目標。

二、理解自我介紹
設定好自己的求職目標,開始準備自己的履歷與面試,社會新鮮人都希望能夠將所有經驗分享出來,不想「寫出制式履歷來投遞應徵」,才能夠讓自己有不同於別人的履歷,想要「設計出自己內容特色」,可能列出打工4年的工作內容、在校就讀時參與的社團數量、參與許多實習單位的經驗,但並不是越多越特別,反而會不知道自己要應徵的工作與自己經驗有何關聯。

所以在撰寫或分享自我介紹時,要先思考我們現在所要應徵的工作職務為何,因為企業皆會列出這項工作所需要的實務能力、態度、特質等,不代表企業不想招募無經驗者,當我們能夠將企業需求與自己的經驗產生連結,HR就會更有興趣從你的分享中,多了解你未來能展現的能力。

若你身邊有著即將出社會的社會新鮮人,別忘了鼓勵他們之餘,也要給予職場建議,若你正是新鮮人,好好整理自己的職涯目標,才能寫出好的自傳喔!

面試自傳準備與口語表達訓練班
☑時間:台北 5/18(三)
        線上 5/15(日)
☑對象:對此課程有興趣者皆歡迎加入我們。

準備好自己的求職心態
呈現履歷吸引企業的文字,
從聲音表情、自我介紹、問答回應,
展現最具優勢的自己

更多進修課程資訊,歡迎參考
橙智Online成人學習線上課程
個人職場進修一對一教練

■ 課程洽詢:0800-312312轉1 Jason,或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