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學習2.0,團隊角色發展與融合訓練,打破組織慣性|表演式訓練-能力雜誌專訪Emily老師

〔能力雜誌專訪洪曉芬Emily H.老師〕

文/呂玉娟

企業就靠這一堂課 翻轉學習2.0

橙智企業首創將表演藝術結合企業管理,導入Mind Training企業心智效能訓練與表演式應用行為訓練,藉由量身訂作的課程,不僅好玩有趣,還能打破慣性,增進部門合作,效益更能延伸兩、三年,可謂CEO用很好,組織或團隊用更好,無怪乎成為CEO爭相宣傳的一堂課。

從表演式訓練 打破組織慣性

舞台上,頂著百老匯專業彩妝,「貓」劇中的每隻不同造型、個性、特質的貓兒一一出場,這是「貓」劇來台公演嗎?非也。是A公司正在進行團隊角色發展與融合的教育訓練,粉墨登場的十隻貓兒,正是公司各部門主管。

洪曉芬說明舞台上,A公司進行的Fantasticats團隊角色發展與融合訓練為例,即是透過戲劇的形式,以角色轉換的方式,達到與團隊夥伴建立更好交集的目的,激發彼此信任與團隊默契。「這樣的訓練很適合用於促進跨部門溝通及新舊團隊融合,藉由角色轉換,新角色帶來新能力,會看見不一樣的自己,新角色增強新自信,新行為促成新撞擊,透過肢體聲音表達擴張訓練,擴展影響力,成就更好的彼此,強化建立個人與團隊間合作連結,打破舊有合作慣性,新角色、新連結,創造團隊新正向循環。」她說道。

「教室就是遊樂園,彼此看到不同的樣子,體驗不同的轉變,年齡高變低,人變貓,大變小,小變大,這同時也是一種慣性解除訓練,習慣造就我們的想像,同時也讓我們誤解眼前的世界就是一切。由相互彩繪,增進彼此信任度,就有學員表示,原本很討厭某個同事,但是當他變成貓時,發現自己竟然不再討厭他了。」洪曉芬也強調,訓練成功的重要關鍵,是高階主管必須以身作則,粉墨登場,以激起所有人在第一時間願意投入課程,啟動良好學習氛圍。

歡迎立即了解團隊訓練-Fantasticats團隊角色發展與融合訓練

首創表演藝術結合企業管理

橙智企業首創將表演藝術結合企業管理,導入Mind Training企業心智效能訓練與表演式應用行為訓練,提供企業教育訓練,至今每年培訓超過1萬人次。目前主要服務項目為企業教育訓練、中高階主管訓練、企業職能公開班、Team Building團隊訓練、One-on-One Coaching一對一教練。

洪曉芬指出,表演式教學不是在教表演,橙智的特殊之處是採用靜態Mind Training心智效能訓練與表演式應用行為訓練,藉由動、靜態交叉學習,從內在觀念引導到外在具體實踐成果,促成新思維,並轉化為持續的行動力。

在靜態課程上,透過企業心智效能訓練,從組織心理、個人心理分析、人類行為模式與心理連結,佐以企業案例與工作連結,協助跳脫思考及決策盲點;動態課程則是透過外在行為的引導、激化、促動與啟發,引發內在動機,在歡樂、趣味、放鬆的情境下,引導學員內化訓練主題,促成改變。

而訓練的成效,洪曉芬表示,「依受訓企業的回饋顯示,參加這樣的訓練為組織創造一次美好的關係經驗,話題常會延燒1到2年,學員會建立社群,同時也會促成很內部多合作關係,包括同部門垂直的傳承、跨部門平行合作以及跨領域與客戶的合作關係。」

訓 練 場 地 / 訓 練 洽 詢

■ 訓練場地
📍橙智台北企業成人培訓中心 >>認識教室環境與交通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1號14樓A,近台北101/世貿捷運站)
📍橙智新竹旗艦教育中心 >>認識教室環境與交通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26號,近新瓦屋/陽明交大客家文化學院)

■ 訓練洽詢
02-27335338 分機212 陳先生 jason@smartorange.com.tw
02-27335338 分機213 彭小姐 meipeng@smartorange.com.tw

■ 教育訓練課程洽詢:0800-312312轉1 Jason,或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