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孩子不喜歡去學校怎麼辦呢?

❌當孩子不想去學校,一定有很多原因,爸媽先了解孩子拒絕上學到底是因為環境、人際,還是學習本身造成他不想上學的原因?
不想去學校的壓力源:學習和人際
 
📒面對學習上的壓力,孩子最常會有的表現就是用裝病當藉口,可能只是一點點不舒服,就不想去學校,其實就是因為有一些學習上的壓力造成的。
 
🧑🏻🤝🧑🏻有一些則是因為人際壓力不喜歡去學校,通常是因為找不到能夠一起玩或說話的朋友,也有可能因為討厭老師而不想去學校,會覺得自己在班級或教室裡沒辦法找到自己的成就感,或因為沒有學習成就,就不喜歡去學校。
 
下列分享四個爸媽可以採取的動作,有效幫助孩子克服學校的害怕。
🤜方法一:在家中創造與學校朋友的交集
🤜方法二:在家與在學校一樣有規矩
🤜方法三:推演學校作息增進時間感
🤜方法四:運動團體中建立健康人際
 
🧠重點小提醒:關注孩子懶惰性格的影響,也要關心孩子的校園生活。
大部分孩子都是因為懶惰的關係不喜歡去學校,懶得去改變、懶得參加競賽、活動,所以要更關注孩子的表現,當你夠在意你的孩子所有表現的時候,那他也會在意他的表現,就會喜歡去學校。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孩子不喜歡去學校怎麼辦呢?」>>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