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三代同堂的相處之道

善用家中長輩們的角色功能,幫助父母來教養孩子,
理解跟發揮長輩最大的教養優勢。

1⃣善用鼓勵跟支持,把老一輩拉近正向的教育團隊
長輩最需要的就是被肯定,我們可以給予他們大大的支持和讚賞,而不是忽視取笑、不以為然,長輩就會更珍惜且更有自信,也會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上,家庭阻力就會變助力。

2⃣發揮老一輩的時間優勢
爸媽也許會因為忙碌,沒太多時間跟孩子解釋許多事物的來龍去脈,或是沒有辦法讓孩子深入體驗,這時候就要善用老一輩的時間優勢,帶領孩子去經歷許多完整的學習,比如說等待、醞釀,例如:去圖書館,讓家中老小可以成為跨世代的學伴,老知識和新經驗的互相學習。

3⃣發揮老一輩的故事威力
老故事可以讓家庭更緊密,也是最棒的品格教育,藉由隔代的分享,讓孩子在傳統道德觀念上和品德的感受上,變得更溫柔、敦厚。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三代同堂的相處之道」>>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