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專欄:孩子在學校被欺負怎麼辦?

✅讓孩子得到足夠的關注,不要產生退化、取悅或是討好的行為
在家庭相處過程中,如果孩子沒有得到很好的注意力,便會產生退化的行為,如果家長過度的去保護,孩子就會養成任性、不講道理或是不說實話的狀況,而退化或過度討好的孩子在團體中就會容易被欺負,所以家長若能在過程中讓孩子得到足夠的關注,他就不會輕易去改變自己,也會得到一定的自信。

✅幫助孩子學會正確的表達
如果孩子沒有正確的表達能力,就會容易被誤解,誤會就會產生,衝突也會跟著發生,所以要訓練孩子練習遇到每一件事情,都要了解來龍去脈、前因後果,讓孩子在思考的過程中,呈現一個很好的曲線發展。

✅幫助孩子找到他的強項
長期缺乏自信,是孩子在人際挫折當中很重要的因素,若是家長在平常中就能夠幫孩子找到他的優點,他就容易能在團體中找到一定的定位和角色,就能減少被欺負的情形。

📝親子小秘訣:
孩子在學校被欺負,是因為缺乏很多在這種經歷、衝突事件前的教育,以及現場應變能力,所以我們要幫助和教導孩子如何正確去面對和處理這樣的衝突事件。

🎙️給幼齡兒童的「成長大件事」節目主題「孩子在學校被欺負怎麼辦?」>>點此收聽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
每週六FM90.9 、Youtube、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首播!
>>點此訂閱 Podcast 節目 

🔔歡迎立即來電預約【兒童、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為你提供專業教養諮詢:
📍台北場:請洽02-27335338#211林老師
📍新竹場:請洽03-6577638 廖老師
詳情請見 >> https://wp.me/pbsKhA-sb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