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歲 學齡兒童學習系列
情緒管理●專注力●思維邏輯●口語表達●學習動機●人際社交

「中文力小學堂」訓練內容

🎯 橙智中文小學堂-我的中文啟蒙課
橙智中文小學堂特別針對詞彙、句子、寫作等語文能力的提升,結合學校課程,輔以有趣的語文遊戲為課程設計,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與意願,幫助孩子提升國語文能力。>>了解更多
🎉立即搶位
主題式學習,每週六上午1000-1200

「人際情緒力」訓練內容

結合大腦科學與行為科學鍛煉孩子的大腦杏仁核正常運作,適當分泌激素,包持孩子的情緒穩定度,讓孩子身心穩定,增加自我掌控力。>>了解更多
1. 脈衝訓練
2. 情緒表達訓練   
3. 情緒辨識的非語言訊息     
4. 感官敏度訓練
5. 末稍神經刺激訓練

「衝動控制行為訓練」訓練內容

幼兒及兒童正處於情緒、認知和社交能力的發展階段,他們通常需要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面對事件發生時的反應能力。在他們尚未完全學會如何適當的表達自己時,面對社會化過程中所需學習的社會技能,需要一些適應的過程
>>瞭解更多

「專注力」訓練內容

沒有專心跟不專心,只有專心在哪裡,動態專注力訓練,讓孩子想的說的做的一致。
透過大腦的模擬彩排,建立學習路徑,打破思維慣性,有組織的建立神經元回路,養成新習慣,由內而外建立一致性的注意力行為習慣。
1.循序漸進專注力訓練
2.手眼口注意力訓練
3.大腦模擬彩排訓練
4.眼神聚焦訓練
5.指令響應訓練

「口才表達」訓練內容

自信心是良好表達力的重要基礎。從簡易伸展台活動到節奏繞口令練習,學習掌握自信心並訓練口條,讓表達更穩定。
許多孩童學習動力高,喜歡分享,但上舞台卻容易退縮,這是很常見的事情,因為上台需要大量的自信心及專注力控制,從簡易伸展台練習看見自我自信的模樣,並透過歌曲學習上台表達,得到自信表達的成功經驗。

學說話、好好說話,從聽見自己聲音開始,大腦喜歡聽見自己的聲音,從聽見自己的聲音中,強化表達能力,提升表達動機。
●很多孩童喜歡說話,卻很少檢查自己說了甚麼?從聽見自己的聲音中,重新檢查表達的訊息,並且提升表達動機願意表達,首先要先喜歡自己的聲音模仿是學習的基本工具,從不同的角色模仿認識多元音頻,也能提高孩童表達動機與角色轉換。
●攝影棚的錄製,讓孩童親身體驗鏡頭前的自己,如同另一種上舞台的感覺,舞台下的觀眾不論多少人,其實都只有一個,那個人就是自己,讓孩童面對真正的自己,克服緊張跟恐懼。

>>更多介紹
♦語音(發音、語調、語氣)
1.咬字與臉部肌肉運用    2.聲音表情運用    3.呼吸與節奏運用

♦內容(見解、結構、詞彙)
👉即席演講 :
1.題目分類搭配的思考表達類型   2.五感情境創造    3.漏斗式思考訓練

👉朗讀 : 含文章解讀

👉說故事 : 含故事建議

♦臺風(儀容、態度、表情)
1.肢體訓練   2.眼神訓練     3.肌肉鎖定/縮小緊張感

■ 更多服務 (影片後製) :
1.錄音室錄音成果     2.攝影棚作品錄製 (提供毛片)
備註 : 影片後製費用另計,以完成影片時數計費。

資優獵鷹訓練內容

學習最基礎的為專注力,而專注力持續不是由靜態寫作、閱讀訓練,需要三者合一:注意力、行動力、組織力,建構訊息輸入、反應輸出皆有良好的流動:

1. 眼神、聽覺:注意力(觀察接收);
2. 口語、肢體:行動力(給予反應);
3. 大腦神經元:組織力(策略思考)。
>>了解更多

您也可以選擇一日體驗營

幼兒&兒童心智力一日營

心智力訓練是透過自信心、情緒、專注力、表達及有效思考能力運作,協助孩童有效管理自我,放對注意力,誠實面對自我情緒,提升管理自我的良好能力。>>瞭解更多

第一次認識橙智的您,可以先預約一次學習行為檢測,由專業顧問依照孩童性格、學習特質,提供量身設計學習建議,並提供家長教養建議
>>認識橙智學習行為檢測
>>學習行為檢測家長Q&A

歡迎來電預約行為檢測
台北中心 02-27335338 / 新竹中心 03-6577638

加入Line好友,有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台北中心:@sotpe
新竹中心:@sohsc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家長回饋分享

小一新生練媽媽
小一新生練媽媽
閱讀更多
孩子個性很衝動,情緒易怒,經常因為小事而歇斯底里,無法講道理,聽不進去我說的話,家裡經常烏煙瘴氣,經朋友介紹,在孩子大班下學期送他來橙智進行訓練,主要就是衝動控制跟情緒管理。

上了三次訓練後,孩子明顯有進步,幼兒園老師也發現他控制能力有增加,有時候我遇到不知道如何處理的情況,也會直接諮詢老師,橙智老師會給我一些建議跟作法回家實施,半年多下來,家裡的人都說孩子變的很不一樣。

本來很焦慮他進入小一之後會有很多的不適應,或是跟不上大團體的規則跟秩序,但經過這些日子訓練,孩子進入小一後表現不錯,雖然還是有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沒有關係,一步一步來,至少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諮詢,每次諮詢後老師跟我說的話也會讓我很安心。在孩子成長路上,我們可以一起學習。
中班余媽媽
中班余媽媽
閱讀更多
學校老師反應經常不聽指令,活在自己世界裡,總是不受控制,因為只有一個孩子,我也不知道他跟別人到底哪裡不同,直到幼兒園老師的反應,在看了他在幼兒園裡的視頻,我才知道,原還孩子真的落後其他孩子很多

訓練一個月後,我發現孩子有明顯的變化,眼神可以對焦,說話時可以有回應,學校老師也表示比較能夠跟隨指令以及大團體行動,注意力也明顯進步很多,說話也清楚很多,如同老師說的,因為年紀小,所以發現問題即時矯正,按照老師的作法,在家逐步進行,我也會發現他有些許的變化,希望他再接再勵,我跟爸爸最期待的就是他的社交能力可以逐漸提升,繼續加油!
小二劉媽媽
小二劉媽媽
閱讀更多
每天回家聯絡簿都是滿滿的紅字,老師希望孩子可以去看醫生,覺得他過動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不穩定,總是會頂嘴、故意,有攻擊行為,讓身為媽媽的我很擔心,因為這些在家都不會出現,但不知道為什麼,學校總是大小麻煩事不斷,弄得我心好累,我不知道孩子怎麼了

來到橙智後,孩子非常喜歡,每次都要求我要提早送到,每次下課回家都非常開心,情緒穩定很多,每次老師都會透過一些上課片段視頻跟我分享孩子上課內容,我都覺得看起來很簡單,但經過老師說明,才知道裡面大有學問,原來這就是孩子會進步的原因,在遊戲中學習,輕鬆又自在。

除孩子的訓練外,橙智老師更厲害的是可以很專業的提供我諮詢,對於孩子在家教養方式,總能一針見血,回去實踐後有問題也可以再問,往返中,我真的發現我家兒子進步很大,一切都如老師所說的,真的很謝謝橙智的老師,我們會繼續加油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橙智心智力科學教養延伸閱讀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