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中低年級中文小私塾-詞彙擴充|運用文字遊戲,倍增學習效能

中文是學習的基礎,不管是閱讀理解還是學科的學習,中文能力弱,相對的在其他學科的學習上,也會特別辛苦,你知道孩子在學習中文時的困難嗎?

詞彙資料庫不足: 錯字、注音字就會出現,而且詞彙是語言的基石,當腦中所儲存的詞彙量不足以讓孩子表達心中真正的想法時,孩子在溝通表達上會遇到困難,更無法透過詞彙理解句子,理解全文,嚴重時會造成閱讀困難、不愛閱讀。

思考混雜、沒有邏輯: 近來科技進步,許多電子產品與強烈的聲光刺激,孩子已逐漸忽略身邊的生活細節與變化,閱讀時無法在大腦中將文章轉化影像,缺乏觀察力、感受力與想像力,難以理解文章中的意涵,所以,現代孩子接收訊息多,卻無法好好應用,聽了、看了老半天卻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課程特色與大綱

課程特色:

橙智中文小私塾特別針對詞彙記憶、擴增與閱讀理解二大學習困難點,以有趣的語文遊戲為課程設計,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與意願,幫助孩子提升中文力。
◆善用文字遊戲特色|讓孩子在遊戲中深耕學習,從排斥中文到愛上中文。
◆由小到大,循序漸進|從中文的最小單位”字”的構造學習開始,逐漸擴增字詞、句子構造、閱讀理解。
◆以饒富趣味的方式活化閱讀學習,強化孩子學習的興趣與記憶。

課程大綱:

本次課程共三期,每期六堂課
第一期
1.大腦語文暖身運動從注音擴充詞彙
2.部首認識
3. 部首詞彙擴充術
4. 文字構造認識
5.文字組合擴充術
6. 詞彙運用驗收從圖畫找詞彙
第二期
1.詞性理解術
2.五感擴充術
3.詞彙類型歸納術
4.句子構成法訓練
5.句子擴張術-3W與5W
6.句子運用驗收-句子萬花筒
第三期
1.看圖說話與圖形聯想
2.圖形、句子邏輯排序
3.廣告圖、閱讀遊戲找重點訓練
4.閱讀心智圖
5.讀報訓練
6.閱讀理解驗收-從文章、故事中找重點

🚶適合對象:歡迎國小一年級到三年級孩子加入
💰️來電洽詢 02-27335338 分機211 林老師

立即加入Line好友,有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台北中心:@sotpe

立即線上報名

🎉立即搶位
單次報名 >> 點此報名

另有【線上學習】中文力小私塾-閱讀理解,搭配學習實力再升級。

相關文章與活動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