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中文小私塾-閱讀理解課|運用逗趣閱讀,倍增學習樂趣,每週四開課~

閱讀不是只用看的,
如何【閱讀引導】是增進閱讀力的關鍵!

孩子閱讀量大,卻無法說出或理解文章重點,隨著科技進步,電子產品的強烈聲光刺激,讓他們已逐漸忽略身邊的生活細節與變化,缺乏觀察力、感受力與想像力,所以在閱讀時,只是單純讀過,無法在大腦中將文章組織、轉化,因此難以理解文章中的意義,當孩子閱讀時,帶入【閱讀引導】,告訴孩子重點、思考想像的方向,在字裡行間一步步引導,刺激思考,提升閱讀理解力

我們為什麼要念古文?這是存在已久的爭論,有人認為古文是無用的知識,有人認為古文化繁為簡,文章優美,更能涵養道德,姑且不論這些爭議,其實為什麼要閱讀古文,主要是在增進我們的詞彙與閱讀理解力。

古文如何增進詞彙能力?
你知道古人寫文章有一個習慣,就是同樣的語詞不能出現太多次,如李白的«古朗月行»一詩中「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入青雲端。」白玉盤、瑤臺鏡都是月亮的同義詞,都是指月亮,所以在閱讀古文時我們可以認識到各種語詞的同義詞,我們的詞彙量自然會增進不少。

古文如何增進閱讀理解力?
現代孩子生活經驗值較弱,對於詞彙文句的理解力相對也會較弱,而你知道古代小孩啟蒙時要讀哪些書嗎?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三字經、弟子規之外,還有千字文與幼學故事瓊林,這2本書涵蓋天文地理動植物知識,可說是當時的兒童版百科全書,所以古人為什麼可以寫下豐富多彩的內容,與他們閱讀擁有廣泛知識的文章是有很大的關係喔,因此閱讀古文可以增進生活經驗值,也能提升閱讀理解力。

橙智古文小學堂特別從大家熟悉的唐詩、成語為出發,以不同方向入手唐詩及成語,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與意願,幫助孩子提升中文力。

課程特色與大綱

課程特色:

◆從不同角度閱讀唐詩、成語,再到經典名著
◆以饒富趣味的方式活化閱讀學習,強化孩子學習的興趣與記憶
◆線上實時師生互動,小班制學習。

課程大綱:

1.唐詩VS古詩
2.唐詩知識擴充–唐詩中的生活知識
3.詩人關係圖
4.唐詩中的小故事
5.唐詩趣味集
6.唐詩理解驗收-唐詩闖關賽

🚶適合對象:歡迎國小二年級到五年級孩子加入
💰️課程費用:4900元/期
👇歡迎直接線上報名,或來電洽詢 02-27335338 分機211 林老師

立即加入Line好友,有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台北中心:@sotpe

預約試上

立即線上報名

🎉立即搶位
5/18起,每週四晚上19:30-21:00,
一期六堂課,培養孩子閱讀能力
 >> 點此報名
單堂報名 >> 點此報名

另有【線上課程】中低年級中文力-詞彙擴充課,搭配學習實力再升級。

相關文章與活動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