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教育中心】『中文力說書堂』西遊記新年劇場,與您歡喜迎新年,圓滿結束!!

孩子們最喜愛的「中文力說書堂」來囉!用另類的說演劇場模式,為各位家長與孩子重新演繹經典故事。如果您的孩子平常對於中文閱讀的能力不足、興致偏低,那麼「中文力說書堂」活動會是您開啟孩子興趣的試金石,歡迎立即報名橙智說書堂!

適合對象:大班以上,每組報名限四人(含小孩) 
活動時間:2022/01/01(六),時間為60分鐘
 👉19:00-20:00,18:40起開放報到
★加開場:2022/01/01(六)上午1030-1130 已額滿!!
故事劇碼:西遊記之《門神演變史》
活動地點:橙智台北旗艦教育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1號14樓A,近台北101/世貿捷運站二號出口)
報名方式:02-27335338

什麼是 說書堂

說書堂的靈魂人物就是─說書先生!!
說書先生以最輕鬆詼諧且饒富寓意的語句,引領大家認識各種歷史人物和朝代背景,孩子不僅能從中了解事件的始末增長歷史、中文知識,更能於說書堂劇場學習情境的安排下,逐步地熟悉典故,在潛移默化中習得古人的智慧。

過程中,搭配舞台上的老師們生動詮釋與即興演出,讓孩子們能從其中滿足視覺、聽覺饗宴,透過多元感官的接收,深化學習印象,體現中文的博大精深之處。除了在台下聽講,活動中亦設計許多互動的橋段,讓在場的父母與孩子都能共同參與其中,成為劇中的一角。

歡迎蒞臨「中文力說書堂」,與孩子一同找回故事閱讀的樂趣!跟著說書先生、戲劇演員、老師們一起說學逗唱演,中文力說書堂歡迎大家的蒞臨!

西遊記《門神演變史》
故事劇碼介紹

明朝有一本書可說是功不可沒,那就是《西遊記》一書中的「魏徵斬龍」的故事,話說涇河龍王犯了天規即將被處斬,主斬官為魏徵,於是老龍王求助於唐太宗,太宗自信滿滿的保下龍王,到處斬日那天,太宗特地宣魏徵入宮陪他下棋,原以為可以讓魏徵因陪皇帝下棋而無法分身去斬龍,沒想到在下棋的過程中,魏徵睡著了,並在夢中將涇河龍王給斬了,之後,心有不甘的龍王便夜夜入夢於唐太宗,向太宗索命,嚇得太宗每晚都無法入睡,後來找來了秦瓊與尉遲恭2位將軍為太宗守門,龍王冤魂便不敢上門了,皇帝也能一覺好眠,可是問題來了,總不能每天讓這2位將軍守門啊!於是太宗便命人將二位將軍繪製成畫像貼在宮門上,效果竟然一樣,自此天下百姓紛紛效法,秦瓊、尉遲恭成為新一代的門神代表。

🎉橙智2022冬令營開跑囉~

2022冬令營
幼兒、兒童、青少年學習成長|線上、下、過夜營隊一次搞定

2022冬令營<中文閱讀營>
從生活學文字創造|從文學學閱讀

2022冬令營<中文力營線上營>
從遊戲中建立學習方法

更多課程與活動訊息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