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錦囊】Mini品格小學校的在家訓練小方法(下):親子伸展操

大人們在忙碌之餘,可以透過伸展操讓身體放鬆,立即恢復精力。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幼兒伸展操,不僅可以讓幼兒心情愉悅,對於幼兒的生長發育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協助,可以說是一種超有效的親子互動方式喔!

今天Mini品格小學校要告訴大家,親子伸展操好處 有哪些呢?

伸展操裡有許多是須要讓幼兒進行身體接觸的,可以降低交感神經的效果,可以讓幼兒控制情緒,睡眠品質得到提高。

親子一起進行伸展操,增加親子間的親密接觸,同時讓幼兒的身體肌肉放鬆,增進彼此間的情感交流

伸展操能促使幼兒觸覺發育,觸覺是幼兒最早發展出來的感官之一,透過各種觸覺方式的接觸,讓孩子感受能力提升,並且獲得正確的宣洩情緒管道。

伸展操能提高特殊兒童的生理情況,如有發育遲緩、腦性麻痹或多動兒等特殊兒童,通過伸展,能讓他們的肌肉神經不那麼緊張,變得放鬆舒緩,進而提高幼兒的生理情況。

Mini品格小學校要跟大家分享幾個常用的親子伸展操,讓你跟你的孩子在防疫期間有充裕的時間進行親子互動。

一、背對背按摩

1.大人面朝下趴在地上,孩子輕輕坐在大人屁股上
2.接著孩子平行躺下,完全貼平,躺在大人背上,搭配呼吸數1~30秒
3.接著可以讓孩子從背上滾下來
4.依序可以做4~5次

二、直線翻滾

1.地上放一個抱枕
2.孩子全身躺直在地板上,肚子對準抱枕,讓孩子直線翻滾過去後,翻過抱枕
3.來回翻滾幾次後,可以讓孩子全身放鬆

三、伸展式按摩

1.孩子全身放鬆趴在地上
2.大人雙腳打開,夾住孩子的屁股兩側
3.孩子雙手往後向上舉高,大人抓住他的兩手臂
4.大人慢慢將其手臂往上拉,讓孩子的身體慢慢往上,同時發出「啊」的聲音
5.持續10秒後,在慢慢將孩子身體往下
6.連續做幾次

四、擴胸式按摩

 


1.
孩子雙腳交叉坐正,大人跪在孩子正後方
2.將孩子雙手往上舉,大人的兩手從孩子胳肢窩穿過,形成一個環狀固定孩子的雙手
3.漸進施加壓力將孩子手往上舉(如圖)

親子伸展操可以從幼兒時期一直做到小學,讓孩子與爸爸媽媽之間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同時間也可以因為肌肉放鬆,提升情緒穩定度,減少親子間的衝突喔!爸爸媽媽可以一起試試看,Mini品格小學校會陸續提供爸爸媽媽更多小方法,隨時掌握孩子的發展狀況。

延伸閱讀

📍【親子教養錦囊】Mini品格小學校的在家訓練小方法(上):親子體操 >> 立即觀看
📍更多幼兒發展相關訓練,歡迎立即預約諮詢

更多親子教養家長講座資訊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