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錦囊】10分鐘解決秋季躁動-心智力小練習[站立式放鬆]

飲食均衡、不挑食、不過量,保持孩子身體機器的靈活運作。

秋天的季節很美好,涼涼的風、泛黃的落葉、街道的景色改變,都會使我們轉換不同的心境,但空氣中的味道、花粉、溫度、濕度以及衣服的材質……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引發孩子的不舒服或躁動反應。
我們要一起幫助孩子度過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季節,孩子穿著的舒適感、食物的控制,這些都是我們可以為孩子做到的,同時間搭配部分的心智力訓練,更可以讓孩子保持穩定的好情緒,對抗這個惱人的季節喔!

在前面的許多文章中我們都有提到,對於躁動反應或是衝動行為過多的孩子,在飲食控制上,需要嚴禁甜食的攝取,甜食的攝入會讓身體產生過多的發炎反應,這些發炎反應一般人體是可以自己處理的,也就是說我們不會有感覺身體在發炎,除非身體已經無法負荷,那就會出現發燒、喉嚨痛、流鼻水,或是在淋巴處出現小囊腫,當然,到身體無法負荷時,就會出現我們所謂的生病現象,那就會進入醫療體系去處理。可是一般大部分時候,我們是可以自癒的。

我們試想,當攝入過多甜食,我們的身體耗費80%的能量在代謝這些甜食所產生的葡萄糖,身體在處理過程中沒有多餘的能量去管其他的事情,如果身體就是一部精密的儀器,一旦所有能量的分配不均,機器就會暫停運作,對於這些不舒服的躁動反應,自然也就無力去處理跟控制了。

讓飲食回歸單純,以原食材為主,不攝入過多精緻或加工過的食物,但也不是真的什麼都不能吃,主要就是糖份的攝取需要嚴格控管,至於其他食物,只要記得飲食均衡、不挑食、不過量,保持孩子身體機器的靈活運作就可以了。

心智力訓練小練習: 站立式放鬆。

除了生活中飲食注意之外,今天也要跟爸爸媽媽分享幫助孩子緩解躁動的方式,心智力訓練小練習:站立式放鬆,讓肌肉練習能夠進行瞬間的收放控制,在一收一放之間,讓孩子感受到身體秩序的重新被調整,這種有秩序的收放訓練,會讓孩子瞬間感覺放鬆與愉悅,達到排除躁動的效果。每天試一下,可以讓孩子保持好心情,這些外在因素的干擾也就能讓孩子稍微忽略一些了。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